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51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25 15: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1-08 19:09:32

塑料型轴承的简介和特性、用途描写

  一、POM塑料,PP塑料轴承
  POM和PA材料存在杰出的机械强度及耐磨性,,适合制作对照精细的塑料轴承,工作温度从-60℃~100℃,表面强度高且润滑,基础上不会浮现张力,其杰出的自润滑功能及低的磨擦系数,在保持塑料轴承传统上风的基本上,可应用于精致及较高转速工作。其间POM塑料轴承是所有塑料轴承中运用最为普遍的一种,通常表里球资料选用POM或PA,保持架选用玻璃纤维加强的尼龙66(GRPA66-25)。滚珠为玻璃球,不锈钢球或陶瓷球,此种轴承碱性环境下表示杰出但分歧适在酸性腐蚀环境下工作。
  特征:
  1.不耐强酸跟强氧化剂,粘接油漆性差
  2,.生理慵勤,合适与食品接触。
  3.滑动功能好,,耐磨;
  4.高耐热稳定性和十分好的尺度稳定性;
  5.优秀的弹性,抗蠕变功能好;
  6.刚性大,硬度高,即使在低温下,冲击强度高;
  主要用途:机电设备、健身器材、、家俱及装营建材。
  二、HDPE、PP、UPE资料已证明能用于绝对较弱的酸碱交叉环境(30%Cucl2溶液和30%NaoH溶液测试OK)故适用于大多数酸/碱/盐/溶济/油/气体及海水腐蚀环境。拥有通常塑料轴承之无油自润滑,抗磁电绝缘等功能,但机械强度较低,简略变形,故此类抗酸碱塑料轴承不实用于较大负荷及较高转速,为克服此类抗酸碱塑料轴承的缺陷。相对比而言,选用UPE资料则具有更佳的强度,低磨擦特性及低温运用特性(最低可至-150℃),通常表里圈资料选用HDPE、PP或UPE,保持架资料选用HDPE、PP或UPE,滚珠为玻璃球、不锈钢球或陶瓷球。这样抗酸碱轴承演绎功能将会得到较大提高。
  特性:-[]
  1.出色的抗高能量辐射功效
  2.极低的吸水性,极好的电绝缘性
  3.抗粘附才能强
  4.杰出的自光滑性,耐磨性高
  5.机械强度高,切能在液氮温度(-196℃)下坚持高韧性
  6.耐腐化性好,在一定温度和浓度范畴内本事各种腐蚀介质及有机介质
  重要用处:机电装备、健身器材、食物机械、家俱及装建筑材。
  三、PTFE耐高温耐腐蚀塑料轴承
  PTFE和PI作为新式的工程塑料资料,被证明是一切已知工程塑料中机械强度标准稳固性及耐高温功能较好的,其间PTFE长期运用温度达260℃,PI长期运用温度更是高达300℃,且其具备优良的耐腐蚀功能,在中等强度的酸碱腐蚀环境仍可能工作自如,故通常用于制造需要外圈资料选用PTFE或PI,滚珠通常为Zro2或Si3N4陶瓷球。在比较残酷环境中精细工作的轴承,其缺点是因资料本身对比珍贵,故运用成本较高。

本文章出自于:

相关文章:

阅读(1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