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90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15 15: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UNIX

2014-11-25 15:07:00


你遇到过这样的苦恼吗?一个人住或者出差,由于长时间不在家因此冷柜也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很久不使用后,再次打开冷柜门后会发现冷柜里可能已经发霉了,难道真的如传言所说,食品放进冷柜更易发霉?
  
首先,解决冷柜发霉应该先停用冷柜,并且拔下电源,对冷柜彻底清洁一遍,等内柜干燥后才关闭冷柜门,否则很可能柜内残留的水分不能挥发出,导致冷柜产生异味或发霉。对于发霉的冷柜,可用海绵加醋或洗洁精清洗冷柜的内部,不但能抹掉污渍,同时亦可以抗菌。
  
其 次,使用洗洁精不易擦净冷柜外壳的污垢时,可用海绵或抹布蘸一蘸洗洁精,搓抹几下,再用干布擦干水分。另外,冷柜的门垫是极易聚积污垢的地方,特别是门垫 的凹沟,如果有黑色的污垢斑点,可用旧牙刷蘸上洗洁精擦拭,再用干布擦干。如果任门垫藏污纳垢置之不理,会使其弹力及磁性丧失,降低冷柜冷冻功能。
  
冷柜由于长期停用,润滑油沉底变粘,机件处于失油状态,长期停用后首次使用应分几次启动。
  
最后,插上电源稍稍启动一下,再停机3-5分钟,再启动2-3分钟,停机3-5分钟,如此反复几次待润滑油受热变稀后使机件润滑,再投入正常使用。最好空箱试运转2小时左右,待箱内达到稳定后才能贮存食品。箱内贮存不能过多过挤,要有冷气对流空。
  
此 外,有些食品在冷柜中,反而会缩短保质期;也有些食品不需放在冷柜里,已经足以长期保存。具体来说,饼干、糖果、蜂蜜、咸菜、黄酱、果脯、粉状食品、干制 食品等,都是无需放入冷柜的。它们或者是水分含量极低,微生物无法繁殖;或者是糖和盐浓度过高,渗透压很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无法繁殖。放在冷柜里 是白白浪费电,占据空间。
  
蜂蜜放入冷柜,会促使它结晶析出葡萄糖。这个变化并不影响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只是会影响到口感的均匀程度。一些人以为蜂蜜败坏,把一瓶蜂蜜整个扔掉,浪费电之后又浪费食物,实在让人大呼可惜!
  
茶叶、奶粉、咖啡 这类的干制品放入冷柜,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冷柜中的味道和潮气进入食品当中,既影响风味,又容易生霉。
  
巧克力放入冷柜,时间长了之后,容易发生脂肪结晶的晶型变化,虽然不会变质,口感却会逐渐变得粗糙,表面长霜,不再细腻均匀。实际上,巧克力适合放在十几摄氏度到二十几摄氏度的室温下。
  
部分水果 一些水果不能放入冷柜,比如芒果、香蕉等热带水果,适合在12℃左右保存,通常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如果放入冷柜,反而会让它们受到冷气侵害,提前变质。本文来自中国冷柜交易网。

阅读(4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