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700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01 15:15
文章存档

2014年(2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9-18 17:32:58

核心提示

电影《中国合伙人》中,3个怀揣出国梦想的高校毕业生,让一所英语培训学校在纽约上市,现如今,影片中诸多中国学生热衷英语培训的情节一一呈现在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在青岛,从出国系列的托福、雅思等到考研、高考、自考中的英语相关课程和考前培训,再到少儿英语培训,打开网络点击搜索,各种青岛英语培训班琳琅满目,尤其是幼儿英语培训教学,几乎成为了每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必备课程。然而,动辄几千元甚至是上万元的培训学费背后,到底能学到些什么?许多给孩子报名的家长自己也摸不着头脑。

半数受访家长送孩子学英语

“我们家的孩子已经4岁了,刚刚报名学了几个月,在他们班里有不少孩子已经学了一两年。”记者采访了身边的20位年轻父母,子女年龄分别在4岁至13岁,13位家长给子女报名或曾经报名青岛英语培训班,另外有3位家长正在为孩子寻找合适的英语培训机

“大家都在学,连孩子都感觉着急了,你说学还是不学?”采访中,“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句话仍然成为了家长们为孩子报名培训班最根本的出发点,有的家长表示,英语不像其他课程,父母能稍微辅导一下,一般家庭难以有学习英语的氛围,作为家长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去辅导,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去上培训班,只好也跟着报名。有的家长告诉记者,过去给孩子报培训班常常遭到孩子的反对,可如今孩子常常回家说自己的同学又在哪个培训机构报了名,孩子自己似乎也在担心因为没有参加班,英语成绩会落在别人后面。

业内人士

先做好人生规划再考虑上培训班

“少儿英语培训应该是面向孩子未来发展的一个选择,作为父母,应该有正确的思考和选择。”昨天,一位经营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十余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培训机构所聘请的外教都只是兼职,有的只在一座城市待半年甚至更短时间,因此很难保证教学的连续性,更无法保证教学的质量。同样,对许多培训机构所称的“哈佛教授编写教材”,业内人士解释说,这些教材都由出版社统一出版,并非专门为某所培训班编写。

业内人士认为,在功利化的导向下,青岛英语培训仍存在怪圈,很多人为了应付考试才报名上培训班,能实现无障碍交流的人并不多。“让孩子参加英语培训应该有更长远的眼光。”业内人士表示,英语作为世界第一通用语言,应该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家长如果打算让孩子朝相关专业方向发展,就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好的培训学校,但如果没有长远的规划,花费大价钱就会成为一种浪费。

 

阅读(7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