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208
  • 博文数量: 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26 10:0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09 17:28:05

告诉你怎么看懂塑胶资料物性表
塑料性能参数意义
拉伸强  拉伸强度也叫抗张强度,在拉伸实验中,试样直至断裂停止所受的最大拉伸应力。其成果以公斤力 /公分2[]表明,计算时选用的面积是断裂处试样的初始截面积。
在拉力效果下的弹性模量,即在比便极限内,拉伸应力与相应的应变之比,用用公斤力/公分2[]比表明。
弹性极限 在应力除留传任何持久变形的条件下,资料能接受的最大应力,用公斤/公分2[]表明
在实践丈量应变时,通常选用小负荷而不必零负荷作为终究或最初的参阅负荷。
弹性模量 在份额极限内,资料所受应力如拉伸,紧缩,曲折,扭曲,剪切等)与资料发生的相应应变之比,用公斤/公分2[]表明
冲击强度 impact strength
1)资料接受冲击负荷的最大才能。
2)在冲击负荷下,资料破坏时所耗费的功与试样的横截面积之比,用公斤力?公分/公分2(牛顿?/2)表明。
曲折强度 资料在曲折负荷效果下决裂或到达规则挠度时能接受的最大应力,用公斤/公分2[]表明
维卡软化点实验 评估热塑性塑料高温变形趋势的一种实验办法。该法是在等速升温条件下,用一根带有规则负荷,截面积为1毫米2的平顶针放在试样上,当平顶针刺入试样1毫米时的温度即为该度样所测的维卡软卡软化温度。
硬度 塑料资料对压印,刮痕的反抗才能。
本文章来自:  

阅读(10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