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73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11 11: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

文章存档

2015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

2015-12-31 17:51:56

老方最近换了工作,做了乙方的项目经理,但技术实施的活也是要做的哈。

说话,最近在一个部队做项目,项目之外,协助他们建立了一个FTP服务器,权限什么的设置凭着老方的通天晓地(板砖,你慢慢的拍)的能耐,很快就搞定了。(不过,当时俺真想说服他们整微软的AD域,整个DFS好了,或者整个NTFS+共享的也行啊)。

部队的IT人员,本着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提出来一个要求,希望能在桌面上有个图标什么的,直接点击就可以访问,而且最好是在我的电脑对话框中打开,总之就是,在桌面上点一个东东,以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方式打开。

听到这个需求之后,俺是直接想到两个方式:

一是建立快捷方式,直接整成地址,但是呢,总是以IE打开,还要手动切换到资源管理器。

二是在IE高级选项中启用FTP文件夹视图,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2

但实际用时,受限于IE版本的不同,有些还需要手动转变。

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呢,当然是有的!!

方法一:新建快捷方式法(利用explorer.exe命令)

常遇到windows资源管理器崩溃的我们,是会想到一个命令的吧:explorer.exe,哈哈,不错,就是它了,测试了下,果然可以。以下是操作步骤:

1、 点击windows桌面的空白处,单击右键,新建快捷方式(没windows版本均同样方式)。

clip_image004

2、 在请键入对象的位置下方输入:"%SystemRoot%\explorer.exe" 。

注意:"%SystemRoot%\explorer.exe" 与 之间有空格,至于各自的用法,不用老方说了吧。

clip_image006

3、 下一步,起个名字为ftp,就完成了。完成后,在桌面上就会有个ftp快捷方式的文件夹图标了。双击打开就可以见到熟悉的界面了。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1

4、 如果想更懒一点,又符合公司安全策略,那就在第2步中输入:

"%SystemRoot%\explorer.exe"

就可以自动登录FTP服务器了。其中user2是用户名,123456是密码。

方法二:通过网络邻居进行创建(适用于windows xp),只以图示说明

找到网络邻居,打开,新加一个网络邻居,依图示操作便可以。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3

clip_image014

阅读(5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