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634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04 15:12
个人简介

\(^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文章存档

2014年(120)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8-13 09:10:08

  
     小哲在班级中属于那种默默无闻的孩子,每次的活动中很难看到她的身影,偶尔老师点到她的名字请她回答问题的时候,她也总是显得很不自信,为了这件事情我们也曾经跟她父母聊过,从父母口中我们得知,家中的小哲不是这样的,在家里,小哲非常开朗,平时还经常到邻居家表演节目呢!对此,我们也觉得很困惑,为什么小哲在幼儿园跟在家是两个样子的呢?然而在有次班级特色活动中,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一次班级特色活动的内容是舞蹈欣赏《雀之灵》,在欣赏过后请小朋友们进行模仿表演,而正当我在请别人到前面表演的同时我发现了坐在一边的小哲在自信地表演着,无论是表情还是肢体动作都是那么到位,不过这样并没有维持很久,当她发现老师在关注着自己的时候,她的表情开始不自然起来,动作也变得很僵硬,我并没有过多的言语,而是慢慢走过去轻轻地拍拍她的肩,给她一个鼓励的微笑,在她的耳边对她说“你愿意到前面来表演吗?”她听了我的话用迟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我行吗?”我立刻回应给她一个肯定的表情,看了我的表情后她开始慢慢地走到前面去表演起来,虽然比不上在座位上的动作,但是她跨出了第一步是让我感到非常欣喜的。

  通过那次活动,让我发现了小哲身上的闪光点,每次开展艺术活动的时候我都会请她给小朋友们做示范,慢慢地,在小朋友们的心中,都觉得小哲的舞蹈很好,大家都开始慢慢认可她了,而小哲的自信心也在慢慢地建立中。

  在这次的六一节目排练中,因为她过人的天分,我请她到前面做领舞,并且给她鼓励、表扬,现在的小哲已经非常自信了,跟当初的她区别很大了。

  其实,不难发现,现在的小哲不光在艺术方面表现突出,而且在其他领域的活动中她也能够表现地很积极,也许没有艺术类那么优秀,但是她至少肯表现、爱举手了,这样已经让我感到很足够。

  这件事情给我的感触非常大,孩子的改变让我想了很多,我觉得,不论是什么孩子,他们是需要成人的肯定的,而我们,则要细细观察自己班级中的每一个孩子,及时地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从而来放大,以此来促进孩子取得更多的进步,得到更多的发展,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有一句话说得不错“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的确,看似简单的一个爱抚动作;富有深情的一个眼神;不露痕迹的一个暗示……都会给孩子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促使孩子从一个进步走向另一个进步。记得有这么一段话“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他就学会了谴责;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表扬之中,他就学会了自信。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恐惧之中,他就学会了忧虑;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安全之中,他就学会了相信自己和周围的人。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讽刺之中,他就学会了害羞和负罪感;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之中,他就学会了树立目标和追求成功。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否定、贬低之中,他就学会了攻击、反抗和破坏;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接受和认可之中,他就学会了自尊、自爱和爱他人。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偏激、争斗之中,他就学会了逆反和偏执;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宽容和融洽之中。他就学会了理解和合作。”是的,如果你爱你的孩子们,请学会赞赏她吧!

阅读(1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