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770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04 15:12
个人简介

\(^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文章存档

2014年(120)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8-13 09:08:45

  
     为什么孩子会说谎?其实,说谎是儿童心理和治理发展到一定年龄段必然会出现的一种反映,也是智力发展过程中易偏离正常轨迹的时刻。所以几乎找不到一个童年从未说过谎的人。因此对于孩子说谎时,我们教师先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不得已说谎的时候,也就能理解孩子一些了。当然,如果不对孩子的说谎行为提出解决的办法,那么对孩子今后的道德观及人格的发育都有相当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应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和措施来避免孩子说谎呢?第一:要善于发现孩子的说谎行为。这就需要老师多方面关怀孩子,并且了解孩子的个性特点。多与家长沟通,多观察孩子说谎时的表情。如果发现孩子说谎了,要指出来,进行适当的批评教育。

  第二:不要轻易的训斥孩子。当发现孩子说谎,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分析孩子说谎的原因,从问题的根源入手来解决,言传身教地教育孩子在任何情况下不诚实都是不道德的,是害人害己的行为,同时对孩子的城市要及时地给予鼓励和奖励。我们可以这样对孩子说:“我觉得事情不是这么回事,你要是不想说的话,可以在考虑考虑。不过有些事情,你可以骗过别人,能骗过自己吗?

  第三:与家长沟通,反思家庭教育。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忠诚老师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从家庭中养成的。”所以当孩子有撒谎的行为发生,那么做父母的也需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了:是自己的哪些不当的做法逼孩子撒谎?要帮助孩子改掉撒谎的坏习惯,父母要先改变自身的不正确的做法。最主要的是要信任孩子,让孩子相信,他无论做什么事,你都会给他意见却不会体罚他。与孩子建立一种信任感比什么都重要,让孩子全身心地信赖你,那么,你也可以信任自己的孩子。

阅读(1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