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17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7-02 11:1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12-11 10:55:49

        上线已有四个月了,期间我向“Linux内核代码华人贡献统计”收录的500位贡献者发出邮件征求她们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21封回信,都给予了肯定和建议。这增强了我要把这件事做下去的决心。
        通过与她们的沟通,存在以下情况:1)linux社区一直在进行着文档的完善,但文档与代码存在脱节现象。2)存在开发者与注解者不是同一个人的情况。3)由于认识阶段的差异开发者认为不必要的注解,对阅读者会造成障碍,实际上这种情况在所有程序上都存在。
        为了能够对社区的文档完善做一点辅助工作、为了使更多想要了解内核的人能够轻松的进入内核殿堂、为内核贡献者提供一条快速把握全局的途径,我站计划组织有偿注解活动,来达成上述目标。
活动的意义:
1)注解的成果可以对完善linux内核文档起到辅助促进作用,众人拾柴火焰高。
2)对于内核爱好者和学习者,这是可以参与的途径,并非高不可攀。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可以实现互动学习。通过参与能够获得成就感和荣誉感,一般活动无法相比。
3)这是一个具备长期影响性的项目,理论上,linux走多远,对linux的认知需求就会有多远。
4)活动是可控的,我们可以分步抽取,根据情况扩大活动范围。
5)活动范围是全球的,包括英文和中文注解,理论上我们能够用任何语言去表述内核逻辑。
活动方式:
参与者通过线上对符号注解,由评审方选择贴近的注解,存在相同的按时间优先选择采纳,在下一个抽取版本中更新注解,支付注解费。
活动费来源:
1)本站愿以全部广告收入作为经费,本站计划引入广告。
2)最好的方式是寻求独家合作方,好处是参与者对赞助商会有深刻的印象,与一般投放广告会有质的差别,在内核展示上也会减少烦人的广告链接。
活动的难点:
1)内核抽取、线上注解、注解更新整个流程在上个版本中都已实现。可能出现问题的是线上注解:在注解峰值访问量超过1k时可能会出现阻塞、断网等现象(6m带宽)。
2)支付流程:银行的异地汇款和跨境汇款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3)评审方的组织与协调。
为了解决以上难点,设计打折版活动方案:
1)注解只设定为中文。
2)参与者限制在国内。
3)不组建评审方。
歧义与问题:
1)有偿注解是否商业了:我认为不会,目前linux内核纯个人贡献的代码占比不大,绝大多数是有实力的大公司在提交代码。
2)抽取注解方式是否实用:我相信你的判断力,你可以到看看,尤其是已整理的入口看看。如果没有贡献者的认可,我也不会考虑做这件事。
3)活动的效果和意义有多大:多数程序员都曾有过想要了解内核的冲动,但绝大多数都没有做到,现在有这样的捷径,能够使她们轻松迈入内核神圣的殿堂,因此意义深远。
4)活动能够在全球进行吗:网络拉近了你我之间的距离,目前的统计大约国内与国外的访问各占一半。
5)对赞助商的影响:很明显,看一部戏和参与了活动在认同上不在一个层次。
以上是活动方案,希望听听你的见解。
如果你赞同,请支持并转发。
阅读(9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轻松认识linux内核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