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951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6-24 11: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1-07 09:59:24

        由于工作或者学习的需要,我们不得不安装windows和linux双系统启动,一般人的安装顺序都是先安装windows,这里指定为win 7 ,然后再安装linux,这里指定为centos 7。安装好了centos7 之后,默认开机启动时是没有win7 内核的,这时,就需要我们来修改centos7 下的grub2的启动内核参数了。
        使用root用户或者具有sudo权限的用户,编辑文件/boot/grub2/grub.cfg(之前先备份这个不用我说吧),可以看到grub2里面的参数相比grub多了多了,这会更加智能化,但是我们需要的就是简单的需求:平时用win7,特定时候用centos7,所以我们要平时开机指定为win 7 。找到menuentry一行,可以看到默认有两段描述,这就是开机启动显示的两项,这时,我们在第一个menuentry之上,添加一段:
set default=0
menuentry "windows 7 X86_64" {
set root='(hd0,msdos1)'
chainloader +1
}
保存重启,即可让windows 7 X86_64一行出现在第一行,并且默认从第一行启动。
解析:set default=0 一行的作用是,任他default变量在前面的语句中千变万化,但是到了选择内核的时候,强制设置成0,也就是选择第一项,简单明了。
下面的menuentry一段,是描述一个名为windows 7 X86_64的内核项,set root='(hd0,msdos1)'一行指定启动的硬盘和分区,chainloader +1指定还有下一级的选择菜单。
        我在本机的win7 和centos 7上测试成功此方法。
阅读(15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