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040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15: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4)

2014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4-11-10 14:05:13

HyperWork等浮点授权软件如何防止被客户端外借

 

背景:

HyperWorks:Altair HyperWorks 是一个创新、开放的企业级平台,它集成设计与分析所需各种工具,具有无比的性能以及高度的开放性、灵活性和友好的。  

 AutoCAD:AutoCAD(Auto Computer Aided Design)是Autodesk(欧特克)公司首次于1982年开发的自动软件,用于二维绘图、详细绘制、设计文档和基本。因其具有良好的用户界面,通过交互菜单或命令行方式便可以进行各种操作,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它可以在各种操作系统支持的和工作站上运行。

Alias:Alias作为世界领先图形技术提供商,Alias为汽车、工业设计和可视化市场及电影、视频、游戏、网络、互动媒体和教育市场开发了众多获奖、定制开发和培训解决方案。

这些软件均使用FlexNet浮点许可管理工具进行License授权管理。FlexNet授权管理机制为:单独的License服务器安装FlexNet管理程序,客户端只需要知道该机器的IP/机器名以及相应的端口即可抓取License访问。

       

问题:

       默认情况下FlexNet支持客户端用户在抓取到License的情况将当前已抓取的License进行外接操作; 该操作无需管理员在FlexNet的服务器端进行操作。

        这个问题导致了需要有特定License使用的用户不能够及时的使用软件许可,从而不能正常工作,影响了工作效率。从另一面来看,其他的一般性用户可以无限制条件的使用软件许可,也无形中增加了License的浪费程度,使得企业的软件许可预算增加,减少了企业的效益。

    

解决方法:

       安装部署LMT licManager,使用对License的授信控制;通过授信控制可以设置License默认任何人都无法使用。这样可以使得其他非授信用户不能随意的调用已授信特定用户的License,从而方便了授信用户的使用。

 

     


   另外,还可以设置该License可供使用的功能模块及相应的用户(用户名或机器名);从而控制只有通过授信认证的用户或机器才能使用许可,或是只有特定的功能模块供特定的授信用户使用。这样使的分组分工明确,工作效率有效提高,并且可以大大减少许可证资源的浪费。

 

 

阅读(4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