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959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09:0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7)

2016年(54)

2015年(25)

2014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17-03-15 11:09:42

我们经常利用按钮进行一些页面值的处理工作,但是默认的逻辑造成,每次新填报的值,需要点击下空白区域或是执行某个其他操作才可以被正确读取,那么我们如何处理呢?

例:当我们用常规取值的时候,虽然B3单元格录入了值,但是在光标不离开B3的前提下,用JS只获取到了控制而不是实际的值“2”。

想获得B3的值,需要在空白处点击下鼠标,让文本框的左上角的红三角出现才可以。

优化过后则可以将光标强制跳转到A2单元格,使其获得光标,进而强制B3单元格刷新值。

既然任意点击空白处就可以,那么我们就用JS来强制跳转光标实现同样的功能。

模板制作

模板样式设计如下,A3和B3单元格添加文本控件,C3单元格为A3和B3相加值,D3和E3单元格添加按钮控件:

“直接相加”按钮的JS

D3控件名称为直接相加,添加一个点击事件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var B3 = contentPane.curLGP.getCellValue("B3");
  2. var A3 = contentPane.curLGP.getCellValue("A3");
  3. alert("a3的值:"+A3);
  4. alert("b3的值:"+B3);

“优化后”按钮的JS

E3控件名称为优化后,添加一个点击事件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contentPane.curLGP.selectTDCell("A2");
  2.  
  3. var B3 = contentPane.curLGP.getCellValue("B3");
  4. var A3 = contentPane.curLGP.getCellValue("A3");
  5. alert("a3的值:"+A3);
  6. alert("b3的值:"+B3);

contentPane.curLGP.selectTDCell(“A2”):表示的是,将光标强制跳转到A2单元格,也就相当于用鼠标点击了一下A2单元格,使其获得光标,进而强制B3单元格刷新值。

常见场景

用户通过文本框填报了值,而需要对这个值进行取出判断的时候,经常会取空值,只有用户点击了空白区域,才可以正常取值。

比如:用户填写了手机号码,就可以跳转到领取奖品的页面,若手机号码是最后一个填报栏,填写后,用户直接提交,系统则会认为,手机号码一栏为空。

阅读(20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