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920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09:0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7)

2016年(54)

2015年(25)

2014年(1)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6-01-29 15:08:58

传统BI的繁杂之处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技术人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准备数据。用于分析的底层数据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如果要让这些数据百分百地满足业务需求,那么就需要对数据进行额外的处理,根据传统BI提供的工具建立符合其工具的数据模型,而这个过程根据业务的复杂程度所需的时间在几个月不等。

第二:业务人员基于数据偶得的一些分析需求实现过程复杂。传统BI的模式都是预先了解领导和业务人员的所有业务需求,然后基于这些需求准备数据设计以报表形式展现数据的分析过程,当决策分析者在分析过程中有额外的想法时,基于传统的设计模式,她们还需要和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准备新的数据或者设计新的分析过程,然后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析,这个过程还包括了让技术人员理解自己的需求,所以综上看来整个过程是相当复杂的。

平台的Data Service模块,具有的分析设计模式和指标影响因素智能分析模块,能够解决以上问题,让技术人员准备数据时无需任何代码和复杂的设置过程,让非IT人员参与开发编程成为可能。......【阅读全文】

阅读(86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6-01-28 10:02:46

经过持续推进,ERP系统、OA协同办公系统、财务软件等系统都充分发挥出了各个系统应有的功能,优化了公司的业务流程,但是随着公司业务越来越壮大,对内部管理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上述系统的应用中暴露出一些问题。......【阅读全文】

阅读(103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6-01-27 10:27:51

一般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都包含财务、销售、客户等分析模块,本文分享的是某大型服装集团通过帆软FineBI建设的BI决策系统。该决策系统主要针对财务、资金、采购、生产、库存、物流、销售、渠道、产品、客户等主题与不同的视角与维度,以简单、直观的分析图形,集中展现与管理关键KPI指标与价值链指标,为商品、供应商、市场、客户、门店管理等提供决策支持,辅助各部门进行业务分析。形成人、财、物、产、供、销一体化数据决策支持。......【阅读全文】

阅读(1358)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6-01-18 09:43:17

某地市级地铁票卡清分部是地铁整个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枢纽,负责联立起线路中心和财务部、市场部等其他多个部门的日常工作,方便客流量统计、收入清分对账以及维护管理分站设备等。
之前,此地市级地铁采用水晶报表进行开发,完成客流和清分结算的业务,由于水晶报表制作复杂功能就要通过编程实现,不好维护管理,所以采用FineReport这款软件辅助开发,FineReport报表软件针对复杂格式的报表数据及Web报表的展现,通过多源分片、不规则分组、双向扩展来轻松拖拽做复杂格式的报表,从此摆脱了复杂的SQL和表达式,不需要编程,大大提高了报表制作的效率。 ......【阅读全文】

阅读(62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6-01-14 11:58:10

FineReport数据系统的总体流程为:整合和获取数据,将数据应用于报表的开发,将开发完的报表进行逻辑展示处理和部署,最后呈现给使用者使用。
开发报表的过程中,必须结合企业流程和企业内部的系统数据,进行统一搭建,最终要求开发出一个结合了各个系统数据的报表决策平台。开发过程中坚持“契合需求,方便高效”的原则,为企业员工、管理者以及决策者提供一个实用、方便、高效的工具。......【阅读全文】

阅读(575)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