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092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3 09:0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7)

2016年(54)

2015年(25)

2014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6-03-10 13:53:16

某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当地从事公共交通行业的大型企业,旗下有七个子公司。这些年,公司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已建成多个信息管理系统,涉及运营、管理、财务等方面。这些系统既相对独立,又具有一定的联系,彼此会互相调用其它系统的数据。但这些信息系统经过了近十年的使用与发展,其本身固有的限制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当前企业的业务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应用功能不能实现完全自动化。

(2)网络负载大,应用开发和维护繁琐。

(3)由于系统存在功能不足,需要大量人手进行分析报表工作。

(4)系统本身的技术架构己经落后,不能满足用户不断提出的对数据应用的要求。

(5)近十年累积的改动和扩展,使到系统过于庞大,接口很多,多种技术和平台混合使用,应用和维护成本高。

(6)信息系统间共享数据的需求客观存在,但由于各系统的开发时间、开发工具、部门要求以及在数据库的选择等不同原因,分布在网络中的不同系统中的数据相互独立,无法实现真正的信息资源共享。

(7)每个信息系统都有私有的数据库,对于同一事物,可能在不同的系统中被赋予不同的意义,带来语义混乱。不同系统中存储格式存在差异,这些在综合处理时都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时,跨系统调用数据也会严重影响性能。

因此,该公司一直寻求既能不影响现有系统的运行,又能对全公司数据进行集中分析处理的方法,商业智能正是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利用商业智能软件FineBI得天独厚的稳定性和大数据处理优势,各系统数据得以联系,以往堆积的数据也都”活跃“起来。



 

也正因为这样一个网络式搭建的系统,车辆的信息得到归档集中,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有效地查看车辆运营信息和车辆维修保养状况,辅助进行决策。


    

该公司实时商业智能已有数年历史,管理人员已熟悉这种管理模式,商业智能的解决方案也给管理运行带来如下益处:

(1)提高了查询分析性能。

(2)减少和控制运营风险。

(3)通过增加效率来减少运营成本。

(4)通过智能化分析,合理安排车辆保养。

(5)分析报表自动化处理,减少人力物力支出。

(6)集成数据形成企业级信息视图,便于综合分析。

(7)通过智能化分析和数据挖掘捕获知识,辅助管理决策。

阅读(4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