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8745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27 18: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文章存档

2016年(13)

2015年(41)

2014年(6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5-14 14:07:45

1、设备文件系统会用到devfs,mdev,udev
2、devfs和mdev是两个使用uevent 机制处理热插拔问题的用户空间程序,两者的实现机理不同。
   udev 是基于netlink 机制的,它在系统启动时运行了一个deamon 程序udevd,通过监听内核发送的uevent 来执行相应的热拔插动作,包括创建/删除设备节点,加载/卸载驱动模块等等。
   mdev 是基于uevent_helper 机制的,它在系统启动时修改了内核中的uevnet_helper 变量(通过写/proc/sys/kernel/hotplug),值为“/sbin/mdev”。这样内核产生uevent 时会调用uevent_helper 所指的用户级程序,也就是mdev,来执行相应的热拔插动作。
3、udev 使用的netlink 机制在有大量uevent 的场合效率高,适合用在PC 机上;而mdev 使用的uevent_helper 机制实现简单,适合用在嵌入式系统中。另外要说明的一点是,uevent_helper 的初始值在内核编译时时可配置的,默认值为/sbin/hotplug。如果想修改它的值,写/proc/sys/kernel/hotplug 文件就可以了,
例如:

echo “/sbin/mdev” > /proc/sys/kernel/hotplug
补充一点:如果使用的是udevd,那么uevent_helper变量应为空,即
echo “ ” > /proc/sys/kernel/hotplug

这段内容总结的很好,我也看了linux内核有关uevent的代码,的确是这样,这样看来简单的将mdev看做udev的简化版也就不准确了。这样在做嵌入式的文件系统就要注意了,一般只会使用mdev,目前我还不确定能不能只用udev,理论上是可以的,当然两种一起用也是可以的,也就是mdev + udev,但是这时要注意了,写规则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让它们重复执行。也就是说udev执行过的,mdev不要再执行了。其实udev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了netlink,实质上是一个scoket,这个特别的scoket用来监测uevent,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己写一个函数用来监测任何uevent事件。
转自:http://blog.csdn.net/lifengxun20121019/article/details/17403527
阅读(75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fconfig命令

下一篇:udev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