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3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30 10: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10-21 20:19:26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薄晓报道)新年濒临序幕,乌鲁木齐市的各大人才市场热烈起来,各种“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纷纭终场。2月23日,乌鲁木齐红光山会展中央的春季首场人才招聘会启动,400家招聘单位,吸引来2万多名求职者现场求职,人才市场供需两旺。而与往年不同的是,2013年人才市场上岗率好于往年,“企业难招人,求职者工作难寻”的景象正逐渐得到改观。那么,其中的起因是什么呢?

  “虽然我学的是园林专业,但加入这次招聘会,我就是奔着销售岗位来的。”新疆农业大学的大四生小林(化名)说。表面看似文文弱弱,可是对要找的工作,女孩子的口吻和主意不半点迟疑,“我之前已经去了多少家招聘会了,看的都是销售类岗位,说瞎话,大三大四快毕业时,同窗之间聊得比较多的就是以后干什么,大家其实很看好销售岗位,比较存在挑衅性,也能锤炼人,当前才能越来越强的话,还是很有前程的,良多人看不上销售岗位,感到没有保障,比较苦比较累,实在现在苦点没什么,干销售,象征着遇到的冷脸比拟多,心理压力比较大,但我年青啊,什么都有个开始。”

  实际上,在各种人才应聘会,企业的销售类岗位都占“大头”。求职者小林的观点固然只代表她个人,但从中可以发现应届毕业大学生求职心态的变化。

  “通过企业和求职者的互相磨合,双方变得更加理性和务实了,这也是目前人才市场上岗率越来越高的重要原因。”国际博览中央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招聘单位的福利及薪资待赶上,记者发现,不少企业除了有“社会保险、带薪休假、各种补贴、节日福利费、健康体检”外,“职业规划、培训学习”也放在了醒目的地位,作为吸惹人才的“宝贝”――“公司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培训学习机会”、“提供海内外专家、资深高等职业经理人讲解的培训机遇及辽阔的成长空间”、“提供职业生活规划全程免费培训”……

  “从前,大家常说,企业难招人,求职者找不到工作,当初从长期看,这是有利益的。双方通过彼此磨合跟适应,都在产生变更,企业以前只用人不培育人,成果发明人难招,所以开始培养人了,对新员工一进公司就开端做相应的职业计划,让他们到达怎么的档次,就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提升空间,这对求职职员是很有吸引力的,他们也变得更加求实,这种长期的磨合,不论是对公司的发展仍是人才的造就,都是有好处的。”国际博览核心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企业、求职者的更趋感性和务虚,使过去人才市场难解决的“供求匹配度低”现象得到必定改观。

  “今年企业对人才的急切水平,比去年还要茂盛一些,现场招聘有将近400家单位,提供2万多个岗位,依据进场人数,基础能达到1:1的比例,也就是一个人能提供一个岗位。”问及匹配程度,国际博览中心人才市场这位负责人表示,“很难统计,去年咱们前两场招聘会,许多单位把全年的人才招聘打算都实现了,所以大抵估算,上岗率能达到四成,今年预计会有所晋升,靠近五成。”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厦漳泉三地34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1800多个,有1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到场求职,4112 人达成就业意向。

  5月11日上午,第三届厦漳泉人才交流大会在泉州师范学院荣茂楼盛大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泉州市公务员局、厦门市公务员局、漳州市公务员局联合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协办,泉州、厦门、漳州市公务员局局长分离致辞。

  据主办方先容,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厦漳泉三地342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泉州242家),供给各类就业岗位11800多个,,有1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到场求职,4112 人达造诣业意向。据悉,此次大会举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和人才政策宣传运动,属于公益性质,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均免费参会。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南益地产团体有限公司等厦漳泉三地著名企业进场招聘。

  记者从主办方懂得到,公共管理类、工商治理类、电子工程类、机械类、盘算机与迷信技巧类、土建类、会计与审计类毕业生最受用人单位青眼。大会设置厦漳泉三地人才政策咨询服务台,宣扬三地人才政策,并接收各类人才现场征询。

  据悉,自2011年10月《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人才合作框架协定》签订以来,厦漳泉三地公务员局亲密合作,分辨于2011年10月、2012年4月在厦门、漳州共同举办了第一、第二届厦漳泉人才交换大会,人才交流协作获得了明显功效。据不完整统计,三届人才交流大会累计吸引3万多名各类人才到场求职,近万名各类人才达成绩业动向。泉州、厦门、漳州在结合举行人才交流大会的基本上,还独特树立人才信息库,开明厦漳泉人才网等,三地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人才与就业动向、人才就业手续办理、招聘会信息等均可实现疾速查问联办。跟着三地人才配合项目标一直深刻,人才“共引共育、共享共用、共生共荣”的新格式已初步构成。


东阳人才网:
阅读(1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