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70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26 23: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3-09-29 21:43:45

酸辣土豆丝应该是一道咱们老百姓家里餐桌上最最常见的家常菜了,土豆的味道很天然鲜美,就算只是拿白水煮了然后直接吃都是别样的美味。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干辣椒+土豆丝,但是因为最近天气太热,吃太辣怕上火,于是我把干辣椒改良成辣味清淡一些的青红椒了,然后又多加了点蒜,味道会更清爽些,吃不了辣椒的朋友可以这样做,蒜蓉配土豆丝味道也很不错哦。
材料:土豆2个,花椒一小把,青椒一个,红椒半个,葱花少许,蒜3瓣,白醋少许(3-5滴),盐1小匙
做法:1、土豆丝切好备用(切好的土豆丝用清水洗2遍,洗去淀粉后口感比较脆而且不容易黏锅),青椒红椒分别洗干净切丝备用,蒜剁成蒜蓉备用。
2、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将油烧至7分熟时火转小(以免倒入花椒后容易把花椒炸焦),然后将花椒倒入炸出香味后迅速捞出花椒扔掉(这个步骤是为了让花椒的香味出来)
3、转大火,倒入土豆丝、蒜蓉以及青红椒丝一起快速翻炒,翻炒3-4分钟左右。
4、倒入几滴白醋(适量就好,倒太多口感不好),加少许盐,翻炒均匀后撒上葱花出锅。
小瓜的啰嗦:
土豆丝切好后一定要用清水洗2遍哦,不然口感不脆,而且非常容易黏锅,切记切记哦~
土豆丝入锅后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熟以后出锅,这样大火快速炒出来的口感才爽脆,不过如果是喜欢吃软绵口感的朋友可以多翻炒一会儿。
倒白醋的时候一定不要手抖倒多了哦,否则土豆丝酸酸的很难吃。
喜欢吃辣椒的朋友们可以把青红椒丝直接用干辣椒代替
阅读(3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