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16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26 23: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3-09-29 22:42:30

      在中国的注册量一直很尴尬,虽然它和com域名、biz域名同属于通用顶级域名的行列。但是net域名的存在却很容易被忽视,甚至CN域名的使用量都比它高。大多数站长和企业在注册域名初期,首先会考虑com域名,其次是cn域名,甚至是注册HK域名,net域名鲜有人理会。作为顶级通用域名的net域名虽然也很棒,但考虑用它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注册net域名只是出于保护域名品牌而已。小编希望能通过这篇文章帮大家重新认识一下net域名,一个不一样的NET域名。
      要了解net域名,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域名,大家都知道域名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构成,中间由点号分隔开,最右边的那个词称为顶级域名。顶级域名又分为两类:一是国家顶级域名,目前有二百多国家拥有了自己的国家顶级域名,cn域名就是中国的国家顶级域名;二就是国际顶级域名,例如 .com表示工商企业,.net表示网络服务机构,.org表示非营利性组织。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其实NET代表的意思是网络服务机构,更适合用于建站。只是在互联网成型时大多数网站是使用com域名的,有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罢了。
      在网上找了半天有关net域名的资料,但是介绍它的资料少子又少,甚至连百科词条都没有一条。虽然net域名很少有人关注,但他有他的好处,在通用顶级域名资源日益枯竭的今天,net域名可注册量还很可观,大量精品域名还有待大家的开发。这样说来,在com域名、cn域名前景不断暗淡的时候,net域名还是在熠熠发光。
      并不是说net比com域名、cn域名等一等,而是com域名先于net域名传播开来,而cn域名是中国本土域名,宣传多于net域名。

阅读(3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