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940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4 10: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1)

2013年(26)

分类: IT职场

2013-10-17 18:55:58

在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下室里,一位不知名的圣公会主教的墓碑上写着这样一段话:

-------------------------

当我小的时候,我立志要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逐渐长大,我发现这个想法实在是遥不可及,所以我改变原有的志向,以改变我的国家为我的目标;

然而等我长得更大时,我亦觉得这个志向实在太高远了,因此我重新确定我的目标为‘改变我的家乡’。

再当我无法实现时,我退而求其次,改变我的家庭。

现在我已到日暮黄昏的年岁,我知道我应该从‘改变、调整自己’来下手。

如果我先从‘自我’做起,或许我已成功地改变了我的家庭、我的家乡、我的国家、甚至是整个世界。

-------------------------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人老是想着要改变别人、改变世界,于是采取了种种手段来改变,其结果往往以失败而告终。

其实,改变世界,不如改变自己。


老孙一直把这个故事当作故事。这真是一个平庸的不幸。然而,由于上天的眷顾,或是上帝的垂青,我得到了一次机会改变自己。

4月份,老孙去医院检查身体,结果很是不妙。原来的中度脂肪肝,现在变成了重度脂肪肝。在亲戚朋友们的督促和监督下,勉强去了几趟医院,看病拿药。

其中一位医生,并不是什么专家,拒绝给我开药,并说出了让我改变的一句话:“你的病,不是吃什么药的问题,是你生活方式的问题。不改变你自己,吃什么药也治不好。”振聋发聩啊!

过去的六个月,我开始了新的生活——每天疾走一小时;晚饭吃的很少;取消了零食和夜宵;杜绝暴饮暴食。六个月过去了,我的体重从84公斤,降至74公斤,整整降了十公斤。


我成功地改变了自己。这一成功,不但改变了我自己,也改变了我的世界。我开始觉得世界变得轻快了、亮丽了、充满活力了。

感谢上帝,原来改变自己,就是改变世界。原来改变自己,永不会晚。

阅读(7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