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753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4 10: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1)

2013年(26)

分类: IT职场

2013-09-18 10:17:10

有个刚参加工作的朋友问我,说自己看起来太 年轻,别人感觉就和高中生一样,怎么能让自己显得有成熟点、有气质点?我问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成熟点啊?显得更年轻些不好么?她回答道,身边同龄的同事 都是这样的,都会刻意的把自己弄得更职业一点,更老练一些,这样会更显得有气质。我说,气质是装不出来的,如果太刻意,最后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 了,不如自己是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自己不累,也更可爱些。小朋友若有所思......


其 实就我的观察来看,人类的感知能力其实是相当强的,比如你在和客户谈事情的时候假笑或者奉承的笑,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对方其实是很容易感知出来的,只是别 人不会点破而已,或者你和朋友相处的过程中耍点小聪明之类的,其实你的朋友大都心理是清楚的,还是大家都保留面子不愿意当面说出来而已。所以气质是装不出 来的,不是你穿了几个名牌,打扮的成熟一点,你就有气质了,往往你的言行举止两下就把你暴露了,最后自己弄了个四不像,清纯不清纯,气质不气质,自己还特 累,别人看着也别扭。在这种情况下,不如表现出真实的自我,自己舒服一些,别人也愿意和你在一起,起码你是真性情撒。像蛋哥,内心就是个屌丝嘛,我不会不 承认的。

那 么气质从何而来?这种东西其实是种很自然的流露,和自己从小生活的环境,受到的教育和人生经历都很相关。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自然而然就能流露 出来的东西,是不经意间的挥洒自如,是不小心间的举止优雅,甚至是你自己都不会意识到的东西,你会意识到你在眨眼么?对,就是这么随意的东西,从不刻意。 所以想要改变自己的气质,就去从提高自己的品味、增加自己的见识等等方面入手吧,靠装是不好的。

最后再举个例子,有个土豪,他从一个穷屌丝一夜暴富,就算他脖子上再套金链子,手上的戒指再大,开的车多么的拉风,他还是个土豪。而一个出生贵族,从小受到良好教育的小孩,就算是某天家道中落,这个小孩他还是贵族。有些东西可以改变,但很难改变......
阅读(8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