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52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22 13:3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7-31 14:35:52

橋南老街 -國中基測
位於橋南老街與齋堂巷交界處的北帝殿,是老街的信仰中心,,奉祀北極玄天上帝的北帝殿,在早年以藥籤遠近馳名,其門神彩繪的是天龍和地龍,也與一般寺廟常見的門神不同。 農曆三月初三 是玄天上帝神誕日,,北帝殿籌辦慶典,遊客們來到橋南老街參觀,受到北帝殿廟史的吸引。

主神是泥塑的玄天上帝神像,早年由爐主輪流供奉,後來才建廟,最具特色的是門神彩繪畫的是天龍和地龍鎮守,與常見的「畫人」門神大不相同,廟內彩繪也是畫上廿四節氣,十分少見。而北帝殿的六十甲子籤詩、一百首籤詩解和一百廿首藥籤,在早年更是遠近馳名。早年醫生館不多的時候,常常有信眾來廟裡求取中藥藥籤,「老上帝」對症下藥治癒不少人,令當地居民對「老上帝」的神威至今深信不已。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橋南里橋南街7號

慈德禪寺創建約一百九十年歷史,慈德禪寺舊名善德堂,是佛教龍華派重要齋堂,是文人眼中「最美的角落」,沿著北帝殿旁的齋堂巷即可通抵達。昔日「月津吟社」曾口耳相傳指清嘉慶君曾留宿在此,為禪寺之美增添人文氣息。西元1993年,善德堂西側興建完成蘶峨的「慈德禪寺」,善德堂斑駁老舊,最終仍因修繕不易拆了。從橋南老街曲徑進入禪寺,香氣迎人,鳥叫蟲鳴,讓人腳步輕盈自在。

地址:臺南縣鹽水鎮橋南里橋南街11巷7號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guegue9/
阅读(9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林內龍過脈森林步道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