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939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16 21:41
个人简介

微信公众号:大话EPM 10年EPM产品线经验,精通HFM/Tagetik产品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7)

2013年(1)

分类: IT职场

2021-08-10 17:53:04

一、Smartview概述

今天我们来聊下smartview这款产品,笔者把它称为hyperion产品体系中的神器,是系统数据呈现和分析的利器,如果说hyperion产品是很优秀的企业绩效管理软件之一,那么smartview则是用户视角最好的证明 笔者一直觉得smartview是Hyperion产品的一个卖点。

使用 Oracle Smart View for Office,可在 Microsoft Excel、Word、Outlook 及 PowerPoint 中查看、导入、处理、分发和共享来自各种数据源的数据。我们主要介绍smartview与Excel的集成。使用过smartview的读者应该了解过,老版本的smartview对于office的版本要求很严,office的版本需要与smartview的版本一致才能安装。从smartview 11.1.2.5.520开始,smartview安装是自适应的office安装的(如果你的office是32位的,那么安装的时候smartview自动安装位32位,如果是64位的office,那么smartview就会自动安装为64位的),省去了很多麻烦。 笔者主要是使用hyperion组件中的HFM(财务合并模块),后续的介绍将是基于smartview与HFM的集成和使用。要想有更好的体验,建议使用office2016及以上的。

2、Smartview的安装和配置

  •        安装非常的简单,可以无脑操作,不赘述。
  •        Smartview的配置主要指的是与HFM的连接。连接分两种,一是共享连接,二是专用连接。共享连接可以打开系统中安装好的所有模块,在smartview高级选项中配置即可:
而专用连接则需要在面板中使用HFM的专用连接: 常用的连接配置地址:

三、Smartview主要的使用场景

铺垫了这么多,Smartview有什么用?笔者从实际使用中大概列出如下几点: 1、将网页中的表单在smartview中打开,可以对数据高效的进行增删改查。
2、超强的数据自由查询(即席分析) 【数据抓取杀手锏】
    我们说HFM是多维库,不像oracle数据库可以直接查表就能获取想要的数据,HFM通过查询数据库表是不能直接获取想要的数据,而是通过表单或者即席分析。表单只能获取固定的数据, 而即席分析可以获取系统中任意的数据 3、深度使用与office集成开发(输入报表、输出模板)        受限于HFM WEB表单,其只能展示数据,对格式的支持不够友好。所以一般会与office深度集成,构建一套输出模板,满足披露要求。
后面的章节将围绕上面三个使用场景展开。敬请期待!
阅读(25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