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706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04 15: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6-08 08:45:32

进入开源语言——Go的编程世界


      说实话,我不是太经常关注各种编程语言的排名变化,都有什么新的语言产生,以及自己不用的语言的动态。所以在我看到这本书之前,我几乎对Go语言一无所知,只是觉得这个Go是不是和Google有某种关系呢?!打开这本书的试读章节,是第二章,是直接讲解Go语言基本语法的,并没有介绍Go语言的来龙去脉,我想,这可能在第一章。看来只能自己动手,度娘谷姐一番了。经过我考证,Go语言是google于2009年发布的编程语言,这门语言的设计者其中之一居然是Unix的作者之一Ken Thompson,而且他还是B语言的作者,不禁想说一句,大哥你是看着Dennis大哥没有带你一起发明C语言寂寞的吗?有了B还不够吗,非要搞出一个很火的语言才行?

     玩笑归玩笑,其实从Go语言的各种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这门语言背后蕴藏的是Google大大的雄心(还是野心?)! 开源、简化现有的程序设计、提供高效安全的实现、将主流语言的各种良好的特点集于一身、多核并行支持、最最关键的是多种应用领域,可以系统编程、网络编程、网页设计替代JavaScript、编写服务器应用......说实话,我真的有兴趣学学这门语言了,我不仅想知道怎么用它来编程,我还想要知道是什么能够让它如此全能,并拥有这么多的优良特性。看了一下《Go Web 编程》的第二章,我觉得可以从入手了。

     这本书讲的内容不仅仅是如何利用Go进行Web开发,如何利用Go来解决Web开发中的各种问题,它还包含Go语言的基本知识,语法细节的讲解。读完这一章,我觉得作者的写作风格很符合学习技术的学习路线,那就是用充分的实例来达到熟练的目的,我觉得作者这里做的很好,每个关键字,每个数据类型,每个语法细节的讲解都会配上代码实例,而且有的复杂代码会给出详细解析,让初学者一目了然,而且其中的小技巧、编程规则等等的提示更能让我们了解到语法之外的编程注意事项。看了这本书的介绍,里面会介绍各种Web编程问题的解决方法,这些方法是独立于特定语言的,所以我觉得比起学一门语言,这一部分更加有用,可是这里只有第二章,还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全貌。这里另外我要赞美一下的是这本书的试读章节有完整的书签,这个真的很好很方便。

阅读(1053)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