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9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24 13:3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5-24 16:02:30

 

     根据信托业协会宣布的数据,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新增1213亿元,比拟去年下半年的1627亿元,环比减少25%;比拟去年上半年的2078亿元,同比减少42%,刷新了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更多优惠政策将搀扶软件行业,从而使其承托就业雄师。

  尽管如斯,课题组调研后以为,因为目前我国投资渠道狭窄的外围环境并没有大的改变,以及我国城镇化依旧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现状,相较其它投资领域,民间资本依旧高度关注房地产,不外策略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综合分析,地方政府财政压力不减,城镇化或成为土地财政的救命稻草。农夫在宅基地和土地承包经营权在确权后可以通过土地交易市场将土地产权或治理权进行典质贷款,在市场上流转获得贷款资金,甚至可以将天地产权和经营权进一步资本化、证券化,不仅可以发展现代化规模农业,也可以留存农夫对土地的"长久收益权",以此鼓励其安心进城转型为新型城镇居民。

     对于中心政府来说,此举有助于进步中西部地区的城镇化水平,对全国房价总体水平影响不大,而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可以缓解财政压力,因此这项政策或能得以生存下去。通过蛛网博弈推演平台,我们以为,地方政府财政压力不减,城镇化成为土地财政的救命稻草。

  宏观经济持续无法好转进一步加重了地方政府的财政负担,在各地政府想尽各种办法"找钱"的同时,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冲动也越发强烈。 。最新举动再次证实地方政府放松楼市调控之心蠢蠢欲动。

  贵阳买房送户口的做法再次凸显地方政府放松楼市调控的冲动,这或倒逼房产税等调控方式的改革,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跟着政府换届的进行,城镇化将成为经济转型和下届政府的工作重点。而未来二三线城市的户籍门槛或将降低,一线城市则进一步淡化户籍对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需求的约束,使得更多农夫得以进城假寓和工作,从而推动二三线城市及小城镇的发展,拉动海内消费新生需求。伴跟着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化和调控手段市场化转变,市场化调控体系体例下的房地产投资有望正常回升并对经济起到拉动作用。

    有动静称广深等多地存量房信息系统已经建成,跟着信息系统的联网和完善,不仅房产税、物业税和遗产税等其他税种的征收都将具备数据基础。由此带来的市场机会值得关注。根据行为分析,经济持续下滑,同时面对**换届,政府当前重中之重就是保就业维稳。因为城乡的户籍门槛导致的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待遇差别仍旧存在,因此在贵阳等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买房入户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短期来看,地方政府要增收,地产商要赚钱,中心政府要靠投资拉动增长,征收房产税已不可避免,这是利益使然。

  长远来看,城镇化及其带动的土地和户籍轨制改革不可避免。中心政府的调控未变以及信贷政策偏紧的趋势约束了楼市的反弹,同时也压扁了地方政府的钱袋子。
  而在其中,贸易地产成为民间资本最为重要的一个投资出口。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国54个城市住宅签约量环比大幅下降7成,其中广州七天仅成交907套。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贵阳的放松以买房送户口为突破口。贵阳市日前宣布多项措施,在贵阳购买贸易、办公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可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平等待遇。


  而过去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市场的渠道之一——房地产信托,今年也降幅明显。我们以为,跟着房产税的推出,未来政府或放开中高档住宅市场,在知足高端购买力的同时,征收重税调节市场供求关系。而地方政府通过征税改善财政收入,并提取一定比例资金补贴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保障房面对的资金挫折。

    在温州,部门实业经营难题的企业家为了回笼资金,被迫折价转让所投资的房地产项目,折价幅度最多达到六折至五折,且很难找到买主。此外,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后的农地交易和治理轨制改革也值得期待。这样的政策在东部等发达地区早就有过,后因为一线城市人口饱和等因素已基本取消。上海近期也修订了相关政策,放宽经济合用住房申请尺度,划定两人家庭可购一套两居室。

   部门温州人的投资理念,已从挣快钱转变为追求较长期不乱的回报,即从短期炒卖获取房价差价,逐步变为从长期持有的角度,寻找能够不乱获得房钱收益的项目,如酒店式公寓、商铺和写字楼等。



  与火爆异常的旅游市场和金银首饰市场比拟,以往"金九银十"的楼市则显得相对冷清。广东梅州以展开相关试点。未来预计大规模资金投放时期已经由去,即使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货泉政策继承放松,但房地工业整体信贷收紧可能性依然很大。
  
    贵阳市日前宣布多项措施划定,在贵阳购买贸易、办公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可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平等待遇。深圳已经开始试点小产权房转正,未来小产权房或通过在土地利益上给予政府一定补偿的方式来获得转正资格。在鄂尔多斯,因为整体资金紧缺和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债务人无法将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变现,只能通过“抵债”这种特殊方式交易。

    你在这种背景下,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必定更加谨严,主要进行机会性投资,如贸易地产、城市综合体和二三线城市知足刚性需乞降改善性需求的住宅等。课题组以为,一部门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将从短期炒房变为长期保值性投资。

阅读(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