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169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23 16: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3年(114)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6-08 14:43:17

     租户大多是四周鞋城和汉正街做事的单身只身男女,论床位收房钱的房间,就如学校里的宿舍楼,床铺是高低床,都有单独卫生间,独一就是不能做饭。动静传出,舆论哗然,天价公积金虽获证明,但当地相关部分立场暧昧,迟迟不作回应,以至于舆论疾呼“公积金变身隐形福利题目不能不了了之”。清退是好事,但天价公积金不能止于清退。延边州住房公积金治理中央归集处处长张振赫先容说,公积金超缴的主要原因是在详细收缴过程中没有严格执行有关划定,没有将缴存基数超过当地月均匀工资水平的3倍以外部门扣除,而是全额计算,致使公积金缴存额渡过高。 
    自从按床位收取房钱后,就从来没愁过生意,再也不用去发愁找房客了。 “我是朋友先容来的,刚搬来才几天,感觉比租单间实惠多了!”现在不仅买房难,租房也不易,城区普通的老屋子单间房钱都在千元左右,自己找房很难找到房源,找中介还得付半月房租,房主一般还要收一两千元的押金,有点承受不了。现行的《住房公积金治理条例》,只对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划定了处罚措施,而并未对超出缴纳上限给出处罚划定。这显然违反了公积金轨制“济贫不济富”的初衷,使公积金成了“私积金”。而按照国家划定,月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职工工作所在地均匀工资的3倍。根据新华社的说法,“作为福利,进步住房公积金既达到避税目的,又使员工享受廉价的公积金贷款。当然,如何处罚,应该从完善轨制着手。吉林烟草产业公司为高管所缴的公积金每月最高者竟然高达18018元,显著违规,岂可一退了之?
吉林烟草产业公司违规为包括高管团队在内的职工上缴高额公积金,所有高管的公积金账户每月入账额均超过1.4万,最高者竟然高达18018元,大约相称于当地公务员或教师月工资总额的4到5倍——当地工作三四年的公务员或教师,月收入在三四千元左右。 
违规违法本钱过低,客观上就会纵容一些财大气粗的央企铆劲为高管缴纳天价公积金,即便被发现也只不外一退了之,把不该得的吐出来,也没受什么损失。 
。这也许是天价公积金层出不穷的另一个原因。 
如今,当地相关部                             分终于回应并有所动作了——清理逾额缴纳的公积金。 ”公道避税也许无可厚非,但像吉林烟草产业公司的这种做法,已经有蓄意、恶意的成分,应视同偷税漏税,依法问责相关责任人。承认属于监管还不够,由于“未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就应该接受问责。 
其次,逾额公积金涉嫌避税,也不应容易视之。题目是,现在好像无人问责。 
公积金一退了之,谈何公信力?监管方无意中成了帮凶,还能使人相信它的监管诚意和监管能力吗?实在,天价公积金并非新闻,同城不同单位,公积金差距竟达141倍——杨娜在某大型企业山西分部工作,工资条显示每月公积金单位缴存额高达16950元,在山西同城的另一企业供职的吴晓明,每月个人缴存额仅为120元。首先这是违规事件,按照延边州2013年开始执行的公积金治理办法,缴存基数最高不得高于当地职工上年度月均匀工资的5倍。 
有家房主的租房形式与别家不同,这里月租论床位收钱,一月380元/人(包水电、宽带),也有情侣单间900元一月(包水电、宽带),房租还一月一交,押金只需100元,退房即退押金。失衡的局面导致:收入低的人,用公积金贷款买不起房;收入高的人,公积金不是买房必须,甚至成了避税手段。 


最后,谁来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由于对公积金治理部分存在考核公积金归集总额和增幅等要求,使得作为监管方的公积金治理部分疏于监管,未及时纠正违规行为。简朴一算,延边州个人公积金账户每月最多入账额不得超过3687元,否则构成违规。经由核查,吉林烟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5名高管共逾额缴纳公积金233.83万元,目前已经清退。
 
阅读(1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