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3338
  • 博文数量: 1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4 1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

文章存档

2014年(67)

2013年(90)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1-13 13:36:20

缓存是指临时文件交换区,电脑把最常用的文件从存储器里提出来临时放在缓存里,就像把工具和材料搬上工作台一样,这样会比用时现去仓库取更方便。这里定制软件研发分享一个技术人员常见的缓存误区。

  在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缓存一个对象的集合,但是,我们在读取的时候,只是每次读取其中一部分。 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例子可能不是很恰当,但是足以说明问题)。

  在购物站点中,常见的操作就是查询一些产品的信息,这个时候,如果用户输入了“25寸电视机”,然后查找相关的产品。这个时候,在后台,我们可以查询数据库,找到几百条这样的数据,然后,我们将这几百条数据作为一个缓存项缓存起来,代码的代码如下:

  同时,我们对找出的产品进行分页的显示,每次展示10条。其实在每次分页的时候,我们都是根据缓存的键去获取数据,然后选择下一个10条数据,然后显示。

  如果是使用本地内存缓存,那么这可能不是什么问题,如果是采用分布式缓存,问题就来了。下图可以清楚的说明这个过程,如图所示:

  相信大家看完这个图,然后结合之前的讲述应该很清楚了问题所在了:每次都按照缓存键获取全部数据,然后在应用服务器那里反序列化全部数据,但是只是取其中10条。

  这里可以将数据集合再次拆分,分为例如25-0-10-products,25-11-20-products等的缓存项。

  关于缓存大量的数据集合,而读取其中一部分这个误区就分享到这儿了
阅读(12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