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224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26 17:05
个人简介

MySQL数据库,Windows服务器,Linux服务器,EasyHHVM高性能PHP服务器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1)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8-14 20:39:48

EasyHHVM安装方案部署PHP高性能Web服务器
——本文作者编译好的HHVM服务器已经打包成Deb安装包[原创]



EasyHHVM简介

      EasyHHVM是一个HHVM一键安装脚本,方便大家更容易安装部署HipHop PHP VM(HHVM)软件。EasyHHVM快速部署工具,开源此管理部署软件包,系统方便大家安装使用PHP新技术,以此和行业共同学习进步。


EasyHHVM开源宗旨

      EasyHHVM快速部署工具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和普及(HHVM)HipHop PHP VM相关技术,推动国内更多人专注于HipHop PHP,推出的EasyHHVM版本更容易部署开发环境,功能更强大。开发、应用、推广的开源爱好者。


EasyHHVM安装

      EasyHHVM最新版本安装包同时能支持Debian6 / 7 ,获取Deb安装包从“”SF官方项目托管网站下载。 
取名叫 “EasyHHVM” HHVM Deb安装包制作。EasyHHVM_Debian7.1_amd64.deb 基于Debian7.1系统64位 deb安装包。已经推出EasyHHVM_Debian6.0.5_amd64.deb 基于Debian6.0.5系统64位 Deb安装包。更多信息请关注新浪微博 @HHVM

构建HHVM实例
       HHVM是Facebook的PHP改进计划又收获了一款重要产品,新的开源HipHop虚拟机,能够即时转换PHP代码并在性能上获得重大改进。
现在运行 WordPress/Drupal 等流行 PHP 网站应用程序的流行环境搭配是 Nginx/Apache + MySQL + PHP/PHP-FPM 组合。可采用HHVM替代PHP服务器。

现在大家可以使用EasyHHVM一键安装脚本安装HHVM服务器,安装方法非常简单、易用和高效率。
命令
# wget
# wget
# sh install.sh

在Debian系统里只需要上面一条命令,执行shell脚本即可完成HHVM服务器的安装。

启动HHVM服务
# service easyhhvm start
更多详细命令参数
root@debian64-JimmyLi:~# service easyhhvm help
Usage:/etc/init.d/easyhhvm {start|stop|restart|reload}

启动正常的示例
root@debian64-JimmyLi:~# service easyhhvm start
EasyHHVM Start OK!
EasyHHVM soft package , HHVM(HipHop PHP) HipHop VM v2.1.0-dev (rel) .You can download it from here (my Sina micro-blog Weibo.com @HHVM) source code and procedures. Info Web:
 
 root@debian64-JimmyLi:~# netstat -lnp
 tcp        0      0 0.0.0.0:80              0.0.0.0:*               LISTEN      2171/hhvm
 HHVM监听80端口,直接提供WWW服务。


HHVM配置文件信息
hhvm的配置默认在 /etc/hhvm.hdf
虚拟主机的默认目录 /var/www
  
root@hhvm-debian6_x64:/var/www# ll
total 68
-rw-r--r-- 1 root root  3733 Jun 23  2013 gd.php
-rw-r--r-- 1 root root    21 Jun 23  2013 phpinfo.php
-rw-r--r-- 1 root root 56719 Jul 14  2013 php.php 
 
测试和检测HHVM服务
通过地址/gd.php; 地址/phpinfo.php ; 地址/php.php
访问测试 EasyHHVM服务器信息 演示PHP程序,PHP探针等。
EasyHHVM
图示EasyHHVM服务器信息

 

HipHop PHP的开源资源相关信息

HHVM 项目地址:
    Facebook 将 HipHop PHP 开源后,代码是存放在“”这个源码库中。
大家可以从上面的 Github 页面下载 HipHop PHP 的源代码,然后在自己电脑上安装测试。

温馨提醒:目前 HipHop PHP 主要面向 64位 Linux 服务器,已经在Debian、CentOS、Ubuntu、RedHat、Fedora等操作系统上安装成功。
建议使用 64位平台来测试,据说 EasyHHVM 安装 HipHop VM 最方便。其他非主流服务器也可安装,但比较麻烦。

HHVM 技术介绍:
    如果你需要更多教程指导,可参看 Facebook HipHop PHP 的官方 wiki。地址是“”。


HHVM趋势总结

   Hiphop PHP 和HHVM目前在国内还是个新事物,从PHP开源这个技术行业的动态信息看,目前HHVM使用在国内很少,主要是因为目前PHP开发项目基于传统Zend PHP环境开发的影响。与此同时,目前国内各媒体对HHVM(HipHop PHP)相关的技术文章比较少。
依照HHVM趋势必将很快引起更多人关注。等待其扩展更完全应用后,应该会迅速普及起来!


最后,如果你找不到,可以从这里下载(我的新浪微博 @HHVM)源代码和程序(在HHVM HipHop PHP 文件夹中)      

HHVM(HipHop PHP)交流,EasyHHVM一键安装包,PHP虚拟机,高性能服务器.Info Web: QQ群16002183(通关密码EasyHHVM)欢迎对PHP新技术、HipHop PHP、HHVM有兴趣的童鞋加HHVM学习QQ群,一起讨论学习。 

阅读(53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