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229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31 14:32
个人简介

追求卓越 因为经历,所以幸福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

文章存档

2015年(5)

2014年(30)

2013年(14)

分类: LINUX

2014-02-21 18:08:45

作者:Vamei 出处:http://www.cnblogs.com/vamei 欢迎转载,也请保留这段声明。谢谢!

 

我在这一系列文章中试图去描述Linux的基本概念。Linux是继承自UNIX的操作系统。一个操作系统是一套用于控制和使用计算机的软件。UNIX系统自身服从一个严密的哲学体系。我在这里侧重于Linux的机制。这并不是一份完整的Linux教程或者参考手册,这里更重视宏观上的逻辑,并不深入具体的细节和命令。我的目标是能将Linux的框架展现出来,从而提供一份辅助学习的Linux地图。无论是下层的内核,还是上层的具体操作和应用编程,都可以放入到这个框架中。写这个系列总结,还有一个原因:之前写Python相关的教程,发现Python的标准库有很大一部分,实际上就是用Python来实现Linux中(或者UNIX体系下)重要的功能。所以,即使不准备进行Linux的开发,这些Linux的基础知识也可以辅助我们深入理解编程语言。


(我不知道这样分离出的Linux的逻辑概念是否合理,只是觉得这样更符合我自己的思维习惯。当我看过大部头的Linux教程的时候,再去回忆,发现留下来的都是这些基本概念和核心机制。就作为是自己学习Linux的一个笔记与大家分享,希望有用。)

 

如果你是对Linux命令感兴趣,向你推荐

http://www.cnblogs.com/peida/archive/2012/12/05/2803591.html

作者是peida,他很认真的讲解了常用命令以及配置文件。

 

背景

Linux简介与厂商版本
我个人使用Linux Ubuntu 12.04,以此作为所有文章的测试平台。

Linux常用命令

一个Linux命令的小清单。

 

概念与体系

Linux开机启动

Linux文件管理

Linux的架构

Linux命令行与命令 

Linux文件管理相关命令

Linux文本流

Linux进程基础

Linux信号基础

Linux进程关系

Linux从程序到进程

Linux多线程与同步

Linux进程间通信

 

参考资料

参考书,见豆列: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推荐

技术推动进步,分享促进社区。

阅读(17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