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155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10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3-04-17 12:06:33


    上次我们说到了无线主机两种,那今天我们共享信道访问控制机制的核心思想都是避免或减少wLAN中数据碰掩的发生,为了实现这一基本目标,80L11标准为数据帧定义了不同的信道使用优先级,优先级高的数据帧比优先级低的数据帧更优先使用共享信道。具体的实现方法是让网络中每个节点在发送每个数据帧之前首先等待一个时延,这个时廷参数的大小根据节点将要发送的数据帧优先级别的不同而不同。优先缀较高的数据帧可以在捡测到信道空闲之后等待一个较短的时延后发出,而优先级较低的数据帧则儒要在检118到信道空闲之后等待一个较长的时延后才能发出。802.11定义了三种不同的时间参数,短赖间隔s1Fs、长帧间隔UFs和点协同间隔PIFs,如图4—27所示。

,,,,,,,  


    短帧间隔〔ShodIn诀rFr仰e Spacm8,SIFS)。这是三个时间参效中最短的时间间隔,因此使用这个时间参数作为等待时延的节点将用圾高的信道使用优先级来发送数据帧。网络中的控制帧以及对所接收数据的确认帧都采用这个时间参数作为发送之前的等待时延。
    长帧间隔(DCFI腻epFr删5pa;,g,DIPS)。长帧间隔也称为分布式锄同帧间隔,是圾长的时间参数,也是优先级最低的数据帧发送之前所用的等待时延。所有的数据帧都采用DIPs作为等待时延。
    点协同帧间隔(PcFI则沪Fr抓espac吨,PIFs)。点协同帧间隔介于短帧间隔和长帧间隔之间,具有中等级别的优先级。PIFs主要作为人P定期向服务区内发送管理帧或探测帕所用的等待时延。

 

阅读(3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