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1894
  • 博文数量: 19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2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1-23 18:56
个人简介

将晦涩难懂的技术讲的通俗易懂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8)

文章存档

2023年(9)

2022年(4)

2021年(12)

2020年(8)

2019年(18)

2018年(19)

2017年(9)

2016年(26)

2015年(18)

2014年(54)

2013年(20)

分类: LINUX

2019-07-07 20:49:47

常见容器技术(下)—KubeCon + CloudNativeCon总结
                                         ——lvyilong316

    前面介绍了gVisorKata的实现,下面我们看下另外三种常见容器的实现。

Unikernel

目前的 Unikernel 项目。介绍完 Unikernel,接下来将介绍下目前比较成气候的 Unikernel 项目,Unikernel 的实现大部分都是语言特定的。因为涉及到具体语言的运行时,所以很难有一个项目可以适配所有的技术栈。

应该是名气最大的一个 Unikernel 项目,它是使用 OCaml 进行开发的,也是要求开发者懂 OCaml 才行。与其他 Unikernel 相比,它非常成熟,而且有一些,对钟爱论文的同学非常友好。

也是一个比较早的 Unikernel 项目,它可以帮助 Haskell 程序员们把自己的 Haskell 程序构建成 Unikernel。如果你不会 Haskell,那就算了 ==

是一个比较独特的项目,他也非常古老了,但是原本 Click 并不是以 ClickOS 的形式出现的,原本它只是一个支持定制的 router,后来就变成了 ClickOS,一个基于 Unikernel router。它也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关于 Click 本身,而不是 Unikernel 实现的。

也是一个非常独特的项目,其利用了 ,理论上 POSIX 兼容的程序,都可以用 Rumprun 来构建成 Unikernel

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你的好奇心,上列出了众多的 Unikernel 项目,如有需要还请自行浏览。

Unikernel与容器

    Unikernel,在我看来是另一种形式上的容器。在一个 Unikernel 中,只能运行一个应用,这与容器的哲学不谋而合。但现在容器最吸引人的特性并不是它的便捷,而是在它的分发。Docker 让我们看到了,原来应用的分发可以这么无痛。而 Unikernel 与容器相比,虽然可以做的更小更安全,而且也不需要有 Docker Daemon 这样的后台程序存在,甚至不需要 Host OS,或者 Hypervisor,但是它一是与传统的软件过程有较大的出入,二是在分发等等方面不能做到像容器那样方便。所以它目前肯定不会成为主流的应用分发方式,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为了能够让 Unikernel 尽快进入生产环境,有一项工作很值得关注。

Unikernel 里运行一个 Docker Container,想法很美好,但是同样也有很多问题。这样其实并没有利用到容器便于分发的优势,也没有完全发挥 Unikernel 的优势,我觉得这不是未来。不过作为一种折中方案值得一看,可惜从 DockerCon 15 之后就没听见什么动静了。

Firecracker

    

Pouch

阅读(56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