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2483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12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1-03 11: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3年(21)

分类: IT业界

2013-06-28 11:15:44

金山推出了WPS和金山快盘,现在使用WPS,如果需要账户登录,会自动下载快盘。

不过奇怪的一点是:我至今没搞清楚这个账户登录功能是用来干嘛的:

1.登录以后,没有看到快盘同步我的办公文件,当然,这个功能本来就不需要。如果我需要某些文件同步,会选择放在自己的同步盘特定目录。

2.没有看到我个人WPS习惯设置的同步,比如我不喜欢WPS word原有的一级标题设置,会自己重新定义样式,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有此类的同步,我认为这是WPS值得改进的地方。

3.只剩下最后的理由了,多半是用来做错误恢复和备份?感觉也不对头,这方面没研究过。

 

说完了以上问题,来说说WPS需要改进的地方吧:

1.格式不完全与word2010兼容,老问题了。

2.显然应该设置个人样式同步。默认的样式设定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正文,首行缩进经常是1.75个字符,每次我都手动改回来。标题的大小和间距也不是很好,只是不是我习惯用的标准文档风格,每次设定太过麻烦。

3.ppt常用模板同步,我习惯用的模板就那几个,可是每次用的时候,都要重新找,烦躁。虽然可以直接在旧文件上面改,但是,提供一个个人模板记录功能,不算太难吧?

4.WPS应该突出的特色,举个例子来说,很多人写文档习惯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含义,但是没有统一的定义,很容易混淆。WPS应该定义一种颜色标准,就我习惯用的来说,绿色代表存疑,红色代表已经确定的重点,蓝色代表上下文关联的部分。

 

最后,把这些建议写在博客上的理由,一方面是因为不平则鸣,另一方面,到官网提意见,得到的回复大概会是:谢谢你,我们会改进 吧。还不如写在这里供大家思考。

转载请注明

 

阅读(18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