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481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16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03 11: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33)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1-15 14:53:00

让眼睛走得更远更高一些,一条新铺的道路,一家新开的商场,一座新兴的广场,一座新建的小区,都循着老城的襟边找到了优雅的新居。葱绿粉红杂植的花坛,嫩黄紫红交错的风景树,一起挥舞着彩色的旋律,行走在幸福的路上。一簇簇惊喜在绚烂中颤动,这一番况味,是梦里花开的声音吗?用蚂蚁般匍匐的姿势贴近土地,我分明听到了,五谷芬芳的足音正在劳动的号子里耕耘生命的交响!    

一树树花语灿烂的笑声,串结着小城的暖意,亲切地植入我的心肺,那是谁拨响的天籁?春风的手指温柔地拂过柳枝,那一帘摇曳的新绿,是谁朦胧的诗吟?一座座脚手架凌空绘写的蓝图,宏伟地矗立在我的心上,又是谁谱出的瑰丽词章   

一群孩子幸福地穿过草坪间的小道,消失在上学的路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被漂亮的女儿搀扶着走出了小巷;单位大院里,一树树花儿,挤挤挨挨地绽放着,被拈花的女子捧在手心,粉面映花红,浅眉含黛颦,那温婉楚楚的倩影,竟成了相机里的风景,而小伙子在瞄准了姑娘后,又将镜头拉向了远方。也许在他的视野里,春天是人生的起步,不只聚焦爱情,更聚焦高远的梦想。    

春天给了小城灿烂的衣裳,小城向四季敞开了胸膛。现在,我已经不觉得蒙娜丽莎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绝版。在我的小城,在我的花里,任何一个平常的微笑都会引发出无数神奇的想象,任何一桩琐碎的善节,都会绣出一幅锦绣的春光。荡漾的惠风给小城送来了金黄的阳光和翠绿的梦想,让我们在温暖中学会善良待人,诚实做事,珍惜生命,并学会用沾满花香的笔描摹返青的草木,用溢满花露的墨汁渲染无垠的田野,用百灵般的嗓音唱响感恩的诗歌。    

高楼耸天,大道向阳,春风吹树,鲜花满街,幸福正在花香深处流淌,因此,那些多情的泪水啊,不要担心杏花将花瓣凋零于土地,春天会在一个雨声惊醒的黎明,破碎成一地情殇;那些跋涉的脚步啊,不要顾虑生命的距离越走越短,匆匆地找不到停歇的地方,    

那些曲折的过程有什么妨碍呢?花开花落几春风,为了寻找生命的壮美,让子孙们拥有富裕的家园,我们的祖辈父辈们背负青天,与犁铧一起深入土地;在一垄干渴冒烟的田埂上,用眼睛祈祷远方的云,用高过头顶的双手去迎接春雷的炸响;他们用耳朵收获春夜细雨的快乐,用汗水聆听种子破土的喜悦;他们饮过风霜,啖过雨雪,他们瘦骨嶙峋的泪水曾深刻地浸透那轮藏在太阳背后的月亮;他们在一串串桂花的香气里,将虔诚的愿望装进银色的小舟,为子孙祈求幸福,祷告平安。现在,当他们如蚂蚁四蹄般刚健有力的梦想,终于在小城的春天里找到了真实的注脚,这对他们是多么巨大的安慰啊!    

阅读(20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