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482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16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03 11: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33)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2-14 16:11:47

当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我们想要留住一点什么,于是乎我们紧紧地握紧手,但最终什么都留不下。岁月过后,我们恍然明白我们也得到了连我们自己也不曾知道的礼物。

生活赋予我勇气去年年底的一天,我刚从另一个城市回来,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是爷爷摔倒了,挂了电话之后我和哥哥们以飞快的速度赶到家里。到家,我看见爷爷似乎没有很严重,他还可以清晰地知道我们回来了。由于家里还有奶奶和刚出世的侄子,我和嫂子留在家中,并没有一同前去。可是情况并不像我想的那样乐观,住院的当晚爷爷就昏迷了,再也没清醒过,在家的我虽然很难过,但还要考虑奶奶的感受装的很坚强。阴历29那天晚上11点左右医院来电话说是不行了,那一刻我不知道怎么样对我的奶奶说出口。记忆中爷爷一直是那个身体很好连感冒都很少的人,面对如突其来的打击我真的有点承受不住。在送走了爷爷后,我在家陪奶奶过了很久,当时正值春节,家家都很开心,可我们一大家人却怎么也开心不了,望着桌上爷爷以前最爱吃的菜,我们都难以下咽。可事实就是如此,不管怎么样我们也不能换回以前的时光,我们必须勇敢地继续下去。看见奶奶现在每天一个人在家,我知道她很伤心,但他却为我们坚持着,我们也如此。所以无论什么样的打击,我都会勇敢地面对。

生命赋予我坚持从学校里走出来,有太多的意想不到,也有太多的不能接受。想不到,现在的大学生如此之多,想不到现在的公司用人如此之少,想不到物价上扬之际薪水如此之少。不能接受同事的排挤,不能接受没有休假的生活,不能接受加班的日子等等。为此,我换了一个又一个工作,最后我开始思考,社会就这样像一个园丁,将我们所有的枝杈都修剪掉,看上去和别的一样。所以我开始慢慢的改变自己,从最小的地方做起,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成功的,会让别人的羡慕。但这并不容易,需要坚持。昨天我加班到凌晨,走出大厦那一刻我没有抱怨只是感觉这一天好像比学校更充实,学到的更多,也更锻练了我。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教会了我什么叫做坚持。

生活赋予我的一切一切,我都将铭记在心。也许好看的风景中会有一处破陋的茅屋,但在我看来那与胜景相辅相成,并非矛盾对立。是的生活就是不尽如意的越想抓住留住越没得快,越不想的事越发生,我们不能改变生活,但我们能从生活中学到更多,更好的去生活。

阅读(13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