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057
  • 博文数量: 110
  • 博客积分: 881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3: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89)

2012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12-18 18:37:07

初学者如何测试二极管()品质掌握其使用

  初学者在专业前提下能够运用万用表测试二极管功能的优劣。测试前先把万用表的转换开关拨到欧姆档的RX1K档位(留意不要运用RX1档,以免电流过大烧坏二极管),再将红、黑两根表笔短路,停止欧姆调零。

1、正向特征测试

    把万用表的黑表笔(表内正极)搭触二极管的正极,红表笔(表内负极)搭触二极管的负极。若表针不摆到0值而是停在标度盘的中心,这时的阻值便是二极管的正向电阻,普通正向电阻越小越好。若正向电阻为0值,阐明管芯短路破坏,若正向电阻靠近无量大值,阐明管芯断路。短路和断路的管子都不可以运用。

2、反向特征测试

    把万且表的红表笔搭触二极管的正极,黑表笔搭触二极管的负极,若表针指在无量大值或靠近无量大值,管子便是及格的。

二极管的使用

1、整流二极管

  应用二极管单导游电性,能够把偏向瓜代变革的交换电变更成单一偏向的脉动直流电。

2、开关元件

    二极管在正向电压感化下电阻很小,处于导通形态,相称于一只接通的开关;在反向电压感化下,电阻很大,处于停止形态,好像一只断开的开关。应用二极管的开关特征,能够构成种种逻辑电路。

3、限幅元件

    二极管正导游通后,它的正向压降根本坚持稳定(硅管为0.7V,锗管为0.3V)。应用这一特征,在电路中作为限幅元件,能够把旌旗灯号幅度限定在肯定范畴内。

4、继流二极管

    在开关电源的电感中和继电器等理性负载中起继流感化。

5、检波二极管

    在收音机中起检波感化。

6、变容二极管

    运用于电视机的高频头中。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 

阅读(2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