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626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172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0 11: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2年(16)

分类: LINUX

2012-10-11 08:59:04

笔者是linux初级运维者,正在学这门技术,以下是个人短见,还请高手指点迷津,才能少走弯路。
(1)能操作各版本的linux系统,熟悉日常管理命令,BSD系统也不例外。
(2)能编写shell、perl脚本,完成日常自动化管理。python,有必要学学。
(3)了解linux系统启动流程、工作原理,熟悉系统目录环境。
(4)熟练常见系统服务的配置及工作原理,根据线上环境做简单的性能优化。例如:DNS DHCP samba ftp nfs apache nginx squid sendmail postfix ssh 
(5)网络技术知识很重要,网络故障排除缺它不可,了解Tcp/IP协议,思科、华为设备有机会多学点,不求精通,但求能做些基本操作。
(6)网络安全第一,硬件防火墙一般也接触不到,但iptables、selinux不可放过,系统的Tcp/IP网络参数也要能根据实际环境做相应的更改,例如tcp_syncookies 只开启生产环境所必须的服务,记住安全与简单成正比。
(7)会SQL语句,管理、优化、操作数据库,深点的,学点数据库开发原理。
(8)现在主流web服务apache、nginx,用得很多,Nginx+Keepalived  LVS+Keepalive  Heartbeat 等技术工作原理及配置要了解,能说个大概,没事看看高人的技术博客,网络存储、云计算很火,了解下有必要。
(9)不求精通,但至少会一门计算机语言,像C++  java  php ,程序员说什么你才能知道一点。
(10)英语太重要了,这点我感悟很深,英语不会,你学不到原创的思想。
阅读(107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黑客对比东欧 菜的不是一个档次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