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57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645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2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25 15: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10-23 15:24:44



在第五届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发布会上,六小龄童以形象大使身份出席。他除了呼吁尽快推动西游记主题公园建设外,还透露下月将赴美与詹姆斯·卡梅隆等 名导接洽,筹备拍摄电影版《西游记》,他定将出演孙悟空。并坦言不排斥把《西游记》拍成3D版,但中国文化的内核是最重要的。
看完各种版本的《西游记》之后,再去看电影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呢?这也许是大家更期待的吧。《西游记》作为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家喻户晓,其中也蕴含了很 多中国文化,需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而六小龄童在此次论坛发布会上呼吁西游记主题公园的建设和筹备拍电影版《西游记》,对中国文化承载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国 CG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CG、作为新兴产业,起步虽晚,但后来者居上,在中国市场上 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并逐渐的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电影、电视、游戏、建筑等随处可见。近期的《复仇者联盟》在国内上映,即引发观影狂潮,并轻松创下了 超级英雄在华的首映新纪录,成功领跑2012内地暑期档。但是,我们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也不应该忽视困扰CG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专业人才紧缺。
在国内,很多方面的事物在不同程度上都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渲染。其中,教育也不例外。中国的教育习惯了照本宣科,而“创新教育”只是被作为一个幌子,导致在 教学模式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培养出的学生都是理论高于实践,所学专业与所从事工作严重脱节。为了解决人才问题,很多企业成立了自己的机 构,本着“实用、创新、态度、多样”的价值观,理论与实际紧紧结合的教学方式,将数万个项目的实践技巧融入课程,以浅显直白的语言分享给学员。其中,丝路 教育培训学院作为CG行业的领跑企业,每年为社会输入了大量的技术型人才,同时学员因专业能力精湛综合能力均衡大受CG公司的欢迎。
参考资料:
阅读(1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