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966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202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7 17: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30)

最近访客

分类: PHP

2012-10-22 14:49:38

人士近日从事故处置工作组获悉,关于导致62伤的黑龙江集贤办公楼坍塌事故今日有最新消息,目前赔偿标准仍未确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相关人士在现场看到,坍塌的办公楼由砖和水泥砌成,主承重结构上并没有钢筋加固。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整栋楼没有使用一根钢筋。

怪不得外观看起来好好的办公楼会忽然坍塌,原来是这栋办公楼没有脊梁,我们不敢想象一个人要是没有脊柱会怎么样!

大家不仅要问,这样的没有一根钢筋的办公楼是哪些人经手建造起来的?这栋楼是如何通过一道道审报关卡竣工的?自来水公司的领导、楼房的建设者和监理单位,每一个建筑质量关键节点的把关者是否存在贪污、受贿或渎职?相关人员是否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每一名罪不可恕的人都必须受到应有的法律追究。

不要怪人民群众把一些领导想得太坏,倒塌的大楼就是最好的证明,为了牟取非法利益,中饱私囊,有人就可以置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于不顾,为国家或集体建造出无一根钢筋的办公大楼,这真的是触目惊心!有人说,这不可信,因为不是官方消息,退一步讲,这样的一栋楼,即使建设者心不太坏,使用了几根钢筋,它能支撑起一栋办公楼巨大的身躯吗?!

一座公办楼立项、设计、施工、质检、竣工验收,中间要经过诸多建设项目监督环节,可这样的豆腐渣工程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完成了,难道在整个修建过程中没有人发现这栋楼没有脊梁?这是不可能的。

只是没有人举报罢了。人士认为在现实之中,问题的关键常在于,当一个单位的群众对这个单位的腐败达到极度失望的程度时,只要领导没有给单位大楼按上轮子并把它推回自己家中,一般是没有人去管的!因为,管闲事是会受到打击报复的,是注定要付出代价的。

黑龙江集贤县自来水公司的这起四层办公楼坍塌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并不亚于哈尔滨塌桥事件,幸运的是,桥塌时,桥上的车不多,楼塌时,上班的人不多,时间是1015日上午730分。一栋大楼,没有人去碰它,它轰隆隆就倒掉了,我们真不知道,是该该气愤它的倒掉,还是该庆幸它倒塌的提前!毫无疑问,如果是在大家上班时间事故发生,那将是一场更多人死伤的巨大灾难。

一座桥、一栋楼的倒塌,应该足以警示我们,并引起我们最深切的关注,身边那些将要建的、在建的和已经建好的楼房,是否安全,又如何保证其安全?我们是不是有必要对所有的在建和已经竣工的工程再做一次安全评估和检查?由此延伸开来,在我们的衣食住行领域,还有多少被我们忽视的、或许某天就会突然降临的安全隐患?!

无一根钢筋的办公楼的所有经手者都必须受到应有的责任追究,否则,我们将无法向死伤者和公众交待。一座桥的倒掉,我们可以说是超负荷所致,但一栋楼,不会是被人推倒的吧?!了解到当一个个建设工程出了问题,我们总是习惯于寻找借口,推卸或减轻责任人的责任,甚至有些人受到追究之后,时间不长又官复原职,当追责流于形式,甚至成为一种变相保护时,更多事故的发生就是一种偶然之中的必然!

责任追究是堵住不安全漏洞的前提,无坚实的追责则安全漏洞永远也堵不住。当一个社会权力和金钱腐败盛行,潜规则不正之风主导一切,许多人将职业责任、安全意识和道德良知当成耳旁风,事故每天发生被视为一种正常,各类豆腐渣工程将不可避免。而每一次重大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损害最大的,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党和政府的信心!

希望黑龙江集贤能尽快查明自来水公司楼脆弱事件原因,公开整个事件的全部真相,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和法律责任,并举一反三,排查各类不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让死伤者和公众心安。

 

来源:赤峰墙体广告

墙体广告工程

新疆墙体广告

阅读(9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