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5719
  • 博文数量: 101
  • 博客积分: 1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4 13:26
个人简介

专注linu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2)

2015年(17)

2014年(41)

2013年(27)

2012年(3)

分类: LINUX

2014-04-12 23:46:52

    还记得上一次用wine安装QQ还是大二的时候,那个时候wine还非常的不稳定。今天在ubuntu下安装了下souce insight 3.5 。突然发现目前的wine相当的稳定。而且也默认安装IE,文本编辑器等windows下的其他软件可能用到的基本软件包。我一时兴奋不宜,便想起了大学时候没有如愿的linux下使用QQ这件事,因为QQ就是需要IE等组件的,当时不稳定,有很大原因是因为IE不稳定。赶紧上网找QQ安装,查找过程中发现一篇名为《wine qq 2013 for linux Ubuntu 64位兼容》这样的文章。这篇文章的作者或是团队正在利用腾讯QQ制作Linux版的wine QQ,而且已经由两个版本发布。马上下载下来,由于此项目组已经打包为deb包,所以可直接进行安装,兴奋不已。
我转到了我的网盘中: 
可利用下命令进行安装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sudo dpkg -i 软件名.deb
如果你的系统是64位的,可以安装32位兼容包——ia32-libs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sudo apt-get install ia32-libs
如果之前安装过老版本,可利用下述命令进行卸载
卸载: 先dpkg -l | grep qq 找到名字,然后执行:sudo dpkg -r qq-for-wine 或 sudo dpkg -P qq-for-wine

目前还存在一些Bugs:
1、密码不能使用键盘输入,可使用软键盘输入。
2、如果菜单无法前台显示,去掉qq设置 '始终保持在其他窗口前端' 前面的勾。
3、如果QQ无法使用ibus中文输入法,按修改下面文件后重启。
1).在/etc/profile文件最后添加
XMODIFIERS="@im=ibus"
XIM="ibus"
GTK_IM_MODULE="xim"
QT_IM_MODULE="xim"
ibus-daemon -d -x 
2).把/etc/X11/xinit/xinput.d/ibus文件中的 XIM_ARGS="--xim" 改成 XIM_ARGS="-d -x"
4、关于 QQ校友,一直显示“正在加载页面,请稍候”
可以到 $HOME/.longene/qq2012/drive_c/Program Files/Tencent/QQ/Bin目录,
把QQExternal.exe设为空文件:
cp QQExternal.exe QQExternal.exe.bak
> QQExternal.exe[/color]

wine的强大,以及QQ的可运行,着实让我兴奋了一阵。特整理此篇文章加以推广。希望国内有更多的这样的工程出现。
阅读(15058)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