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3168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5-16 11:20
个人简介

将技术做到极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5年(27)

2014年(47)

分类: LINUX

2014-05-28 09:27:39

       在linux系统的/etc目录下面有一个sudoers文件,下面我们分几个步骤介绍一下具体如何在该文件添加我们所要添加的命令,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一:修改sudoers文件权限,一般sudoers文件权限是440,我们要先修改它的读写权限才可以修改该文件,具体修改权限可以输入chmod  664 sudoers就可以。
    步骤二:修改完权限,输入vi sudoers找Cmnd_Alias      CMDS =字段,在=号后面添加你的命令,如添加命令/bin/mount -t vfat -o fmask=0011\,dmask=0000 /dev/sda* /mnt/usbsd。注意不同的命令要用逗号隔开,转义符号用\+你要转义的符号,如上面这条命令里面有一个逗号,就在这个逗号前面添加\符号。
    步骤三:添加完命令,保存,现在我们要重新修改sudoer文件的权限为440 。输入chmod 440 sudoers就OK啦。
阅读(205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fm55382014-05-28 09:43:34

针对上面的Cmnd_Alias      CMDS =字段我补充一下,在sudoer文件里面%sudo ALL=NOPASSWD: ALL这里的NOPASSWD:后面的ALL就代表指定命令列表字段,上面的CMDS 字段就是将这个ALL修改成CMDS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