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122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12-07 13:37:21

近几天,一直在整微软的Windows Azure Pack For Windows Server的理论学习及实验测试。

最近小有成绩,待忙过这几天,会把相关文章成系列给放在Blog上,与大家分享,并向大家学习。

当然更征求志同道合者。

先用几句话说说Azure Pack 是什么东东。

Windows Azure Pack是在跟随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以及 System Center 2012 R2 而推出的,在USA和中国的msdn的指导文章基本是11月份出来的。
如果你是微软产品的粉丝,相信你一定了解或是少许知道些微软和世纪互联合作在中国推出的Windows Azure:

那Azure Pack又是什么呢?
1.  同时整合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及System Center 2012 R2。
2.  可以作为私有云的统一的、单一的管理界面。

(哈哈,老方很郁闷的是,App Controller、SCCSPP均整过,太累了,不过挺浅的,只是安装后,简单配置,并进行了租户、资源、服务的发布、申请、审批、创建等生命周期管理)
3.  把Windows Azure的用户体验移植到私有云上,提供了与公有云一致的用户体验。

当然,现在还有不少的问题或是功能上的缺陷,但愿微软更快的推出新的版本(我很痛恨版本更新太快,但这个,趁现在研究的人少,就推出更新的、更稳定的吧)。

那,在真正了解这些之前,建议你对以下产品或知识域有所了解:

1、 Windows Ser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2012 R2。

2、 Service Provider Foundation (SPF),一定要看及理解的。

3、 SCO 2012 R2(orchestrator)。

4、 服务模板及虚拟机模板。

5、 Windows Azure Pack

这些的了解,还是去USA的MSDN或是TECHNET上吧。呵呵。

近期学习和实验,也还是比较浅的,且不能专一去整,断断续续的,呵呵。只是先整了虚拟机云,也比较片面了。

像网络虚拟化、创建虚拟机角色、服务模板、Runbook还有待加强,及实验环境齐备。同时,如HyperV主机的高可用性、备份、自动化、SCOM监控也要后续加入进来。

嗯,下面列出几张图片,先Show下一些小小的成绩:

第一张图示,管理员门户及虚拟机云的内容:

clip_image002

第二张,管理员创建的计划:

clip_image004

第三张,租户门户:

clip_image006

第四张,租户申请及创建的独立虚拟机:

clip_image008

第五张,虚拟机仪表盘:

clip_image010

阅读(26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