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154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WINDOWS

2012-11-22 23:21:14

Windows 8的好处真的好多。这不,今天就开始了Windows To Go功能的体验。

何谓Windows To Go? 它是一种技术,内置于Windows 8企业版中,该技术可使Windows 8由USB内存启用和运行。

打开控制面板,可以找到Windows To Go的快捷方式。打开图示如下:

clip_image002

老方的为了测试,新购了个32G的U盘,通过上图来运作,显示不支持,呵呵。难道不能用Windows To Go了吗?非也,通过手动配置的方式一样能够完成!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接下来,老方以图方的方式一步一步展示如何完成:

一、完成安装Windows To Go的先决条件:

1、 移动硬盘或是U盘,容量不少于32GB。

本文的方法,市面上的U盘一般都能用,最好是USB3.0的。呵呵,速度哟。

如果得到微软徽标认证。可以采用控制面板中Windows To Go的制作向导。

2、 Windows 8的安装ISO,以及安装好Windows 8系统的机器。

3、 Windows 自动安装工具包(AIK)for windows7的,主要是使用其中的imagex.exe。

下载地址:

4、 Windows To Go驱动器。

二、制作步骤:

1、 插入U盘,在Windows磁盘管理界面,进行快速格式化。保证格式化成NTFS,并设置成活动分区。(注意,U盘的盘符为K,下面步骤中会用的到。)

clip_image007

2、 安装下载的for windows7的Windows 自动安装工具包(AIK),并在安装路径下,找到imagex.exe。

老方下载的是X64位的,所以路径为:D:\Program Files\Windows AIK\Tools\amd64

clip_image009

3、 用虚拟光驱打开windows 8 ISO,并找到Source路径下的install.wim文件。并拷贝至和imagex.exe同样的文件夹下(目录下或称为路径下):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3

4、 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并输入imagex.exe所在的路径。下面的方法可以快速定位,并命令符下运行:定位到amd64文件夹,然后按着shift键,然后右键单击,在此处打开命令提示窗口:

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16

5、 在命令提示窗口中,输入:imagex.exe /apply install.wim 1 K:\

K为U盘的盘符。等待近43分钟后,完成。

如果是移动硬盘做的,可能会快不少。

clip_image018

6、 制作启动分区,在命令提示窗口中,输入:bcdboot K\windows /s K:

K为U盘的盘符。回车后,很快完成。

clip_image019

至此,完成U盘驱动器制作。接下来,需要从重启系统,并从U盘启动。

三、U盘启动,设置Windows 8运行环境

接下来的操作,是在老方的windows 8 企业版的电脑上进行的,并用手机拍照,可能不是很清晰(且有本人拿手机的影像),请各位谅解:

1、 设定U盘启动。

clip_image021

2、 从U盘启动后,和平常安装Windows8一样的步骤,老方不多介绍,只贴上几张图示:

clip_image023

clip_image025

clip_image027

clip_image029

3、 准备完成后,使用live id进入系统:

clip_image030

clip_image032

4、进入后,打开计算机,可见硬盘列表,正因为是U盘运行的系统,所以你才能看到原来两个电脑硬盘的系统保留分区。(我的手提电脑上装有两块硬盘,分别装有Windows8和7 )

clip_image034

哈哈,使用LiveID登录,连网,可以访问网络哟。下图是bing体育资讯哈。

从此,告一段落,如果有机会,老方再体验下,在上面装些应用玩玩。呵呵。

clip_image036

阅读(2546)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