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8997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虚拟化

2012-10-28 22:56:05

最近在工作中,经常要和LINUX部署打交道,一般在生产环境部署之前需要在自己的机器上进行测试。比如使用U盘安装操作系统等。

在机器上安装了VMware Workstation9.0,运行多个测试虚拟机。理由所当然的要使用此做一些操作系统部署,尤其是U盘启动(当然也可以把U盘作为虚拟机的虚拟盘来使用)。

clip_image002[5]

接下来,就如何在VMwareWorkstation9上使用U盘进行说明。

clip_image003[6]

1. 准备U盘

把准备好的U盘插入安装有VMwareWorkstation9的物理机器中,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4[4]
VMwareWorkstation设置U盘启动(或U盘使用)

clip_image006[4]

2. 打开一个新建的虚拟机,点击“Virtual Machine Setting”(虚拟机设置),并在Hardware窗口时,点击下方的“Add”,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8[4]

3. 在“Add Hardware Wizard”(添加硬盘向导)窗口,选择“Use a physical disk”,这一步的选择很关键,也是整个操作最重要的。这个功能有点类似ESXI上的直连物理机器的硬件。

clip_image009[4]

clip_image011[4]

4. “Select a Physical Disk”窗口中,下拉“Device”,会发现有两个选项,其中第一个为物理机器的也就是操作系统所在的物理磁盘,第二个,也就是PhysicalDriver1为U盘,此处选择U盘。并勾选“Use Entire Disk”。

clip_image012[4]

clip_image013[4]

5. “Specify Disk File”窗口中,保持默认并下一步。

clip_image014[4]

6. 完成U盘的添加,通过下图中右侧的新添加的磁盘的大小,也可以看出添加的是之前插入的U盘。

clip_image016[4]

7. 启动虚拟机,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注意:显示的时间较短,虚拟机启动后,直接把鼠标放置虚拟机启动窗口,快按DEL键,就可以了。

在“Boot”中,设置Vmware Virtual SCSI Hard Driver(0:1)为启动项(也就是U盘启动)。保存并退出。

clip_image017[4]

clip_image019[4]

8. 至此,操作已完成。可以看到从U盘启动了。

如果你的虚拟机是安装好的操作系统,尤其是WINDOWS系统,你进入系统后,就可以直接使用盘了。就像在物理机器上的操作系统中使用U盘一样。

clip_image021[4]

阅读(487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