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2511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LINUX

2010-03-05 23:00:57

 网上不少朋友推出了一系列的如何在vmware workstation 6.5.2(vm 6.5)上安装ESX 3.5的教程,老方也曾不甘落后,也写了两篇文章来介绍如何安装:。在里面着重强调了如何测试自己的机器是否满足虚拟化的要求,从而实现在虚拟机(vm 6.5)里安装虚拟机(esx 3.5)的可能,让没有硬件条件的咱们这些老百姓,也能今儿个高兴。

     话说09年年末,vmware workstation 7(vm 7)面世了,竟然直接支持安装ESX 4.0了。不用像vm 6.5上安装esx 3.5那样,还要修改VMX文件,还要设置CPU支持虚拟化技术。

好啦,不废话了,直接图示如何在vm 7上安装esx 4.0了。

1、 打开vm 7的控制面板,选择新建虚拟机,并在硬件兼容性后面选择“workstation 6.5-7.0”,然后”custom”。

clip_image002

2、 在下图中,选择“I will install operation systems later”

clip_image004

3、 在下图中,你就会看到一个有趣的选项啦,直接有个VMware ESX供你选择,还等什么,咱们不就是要装ESX的嘛,选上,然后在下面选择”ESX Server 4.0”,好像只有一个选择。当你选择了这个选项以后,经我测试,接下来的的步骤就直接NEXT就可以了,和安装一个操作系统是一样的。

clip_image005

4、 VM 7里虚拟机的名称及存放路径。

clip_image006

5、 下图中,需要说一下的,大家都知道现在一些个人用的电脑,都是双核或是双C双核了,那图中的选项的意思就是一C双核心啦。注意哟,不能超过物理机器的数量,不然,会提示不能启动虚拟机的。

clip_image008

6、 默认内存最少为2G。

clip_image009

7、 网络类型,这也是不同的地方,你可以使用NAT,也可以使用桥接的方式。不像以前那么的单一啦。

clip_image010

8、 其它的一路NEXT,保持默认配置,不再贴图了,毕竟大家都有一定的基础了,如果实在不行,就看前面提到的偶的BLOG中有写啦。

9、 在指定磁盘的空间大小的下图中,“allocate all disk space now”是否选择是个关键,如果选择 ,占用物理机的硬盘空间,但提高了虚拟机ESX运行的性能(I/O)。不选择,采用“用多少占用多少空间”,但性能上并没有前者好。究竟能不能选,看你的选择啦。

clip_image012

10、 当完成前面的配置后,出现下图,在以前的版本安装中,这个地方要配置不少呢,这次,可以免了。不过,偶还是通过此删除了软驱,以及指定了镜像所在的路径。(CPU选择默认配置的“automatic”)

clip_image013

11、 O了,搞定了配置后,就是下图所示的界面,也不用修改VMX了,运行安装ESX吧。

clip_image015

12、 开始啦,开始啦,图形界面的安装。

clip_image017

13、 安装完了呗,进去看看。洗洗睡吧。

clip_image019

阅读(21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