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2910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系统运维

2006-03-12 11:59:59

在清华东门一家公司上班,公司设了两种IP地址,一是ADSL的自动分配的,一是教育网的166111的。由于工作不同的需要,常要来回转换地址,很麻烦,下面就针对用NETSH命令做批处理命令,来轻松搞定烦琐的转换过程。

 

1. TCP/IP协议栏,IP地址设置中输入固定的IPDNS,然后运行CMD命令并确保进入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当前的用户)下,输入以下命令:netsh -c interface dump >c:\gudingip.txt

 

2. 用同样的方法将网卡TCP/IP属性设置成在自动分配IP的网络配置,执行以下命令:netsh -c interface dump >c:\zidongip.txt

 

3.在桌面上用记事本制作批处理文件,命名为guding.bat,内容为:netsh -f c:\gudingip.txt;制作批处理文件zidong.bat,内容为:netsh -f c:\zidongip.txt。这样,只要运行相应的批处理文件,就可以轻松在两个IP设置间转换了,方便多了,还不快去试试哟!!

阅读(25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