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684
  • 博文数量: 221
  • 博客积分: 30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1)

文章存档

2012年(2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2-08-02 09:42:41

  2011Windows Azure已悄然在中国部署。国内云计算的兴起基本与国外保持一致,无论是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作为云计算的服务提供上都将面临几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首要解决云计算对安全性和隐私性所带来的挑战,其次解决平台、服务以及整个产业模式的不成熟;最后是用户从传统数据中心快速向云平台迁移和部署的难题。只有解决这三大难题的服务平台,才会受到用户的信赖。

至于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目前云计算安全问题仍然是所有客户关心的问题,云服务提供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对于用户可能会将重要数据保存到私有云上,因此加快私有云安全的问题是所有云计算的最大难关。过去十几年当中微软一直对外宣称致力于内部安全研发流程的完善,把一系列的软件做到安全性开发的端对端的整合,而且微软云计算形成了一套稳固的体系。另外,微软云计算应用早已展开,微软一直在营运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积累了很多法律法规、客户的认证、系统安全、或者客户资料保证的工作经验。还有,在在线服务所需要的国际认证、隐私方面的需求方面,微软获得的认证资格也已非常齐全。

  对于平台、服务以及整个产业模式的成型,这个不是有哪一家企业能确定的事情,需要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逐步成熟,因此解决此难题或许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针对过去很多企业反映的问题,企业现在更主要问题是,现有的系统尤其是核心系统能不能适应云端架构。这需要企业以及企业业务支撑系统的合作伙伴,有能力确保迁移顺利的进行,并且能够将现有的客户化商业软件更好地快速部署到云端,实现云和端的整合。“很多企业有这个规划,但是规划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放上去,还是需要很长的过程,不是简单的迁移过程”。

  微软云计算主要的运营方式还是微软的云+端模式,不仅仅给了用户一个自由选择的机会,而且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定义,解决好该战略,将会更微软私有云的建设提供更多更到的保障,同时也会让用户在安全问题上提供更多的保障。

阅读(7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