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682
  • 博文数量: 221
  • 博客积分: 30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1)

文章存档

2012年(2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2-08-02 09:41:50

随着云计算中心在中国的陆续落地,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可谓是风起云涌。而对于云计算而言,最关键的是应用与服务。创新是云计算应用发展与前进的最大动力。而服务则体现是人性化。如何把云计算做成真正的服务,像今天用水用电那样简单,那么服务就到家了。

 

Windows 8,作为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在云计算与服务领域是一个典范。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改善了Windows 8中的服务器内核,使其运行的更流畅和用户亲和性更好。结果微软称其可以节省数千美元甚至更多,这仅仅是因为它在他们私有云计算中也采用了这一特点。

 

微软在云计算方面提供的综合性方法有助于你掌控云。无论是在数据中心,还是云服务提供商,或者来自微软数据中心,无论是在私有云、公有云还是SaaS的环境里,微软都能提供您所需要的灵活性和权限来使用云计算,以最好的方式来满足您的商业需求。

 

 

那么微软Windows 8与云计算领域究竟有什么闪光点呢?

 

简单的说,在云计算领域,Windows 8可以让网络虚拟化,从而把两个客户的网络流量彻底地分开,其中Hyper-V则提供可伸展性和性能的提高,以及虚拟机中快速有效存储。

 

具体说来,针对云计算领域,windows 8有如下三大特点:

 

1、           完全的虚拟化平台

 

大家都知道,云计算中很大的技术模块就是虚拟化,之前是把实机虚拟化,Windows 8的目标是让网络虚也拟化,Hyper-V网络虚拟化允许多个虚拟网络虚拟机独立性专属的虚拟网络。有了网络虚拟化,两个客户的网络流量彻底地分开,两个互不干扰,更大的资源应用,降低成本,更好地应用,这是Windows 8其中的一个优点。

 

2、           可伸展性和性能的提高

 

单台Hyper-V可支持160颗逻辑处理器和2TB内存ODX在虚拟机中快速有效存储,在虚拟机中支持基于NUMA快速,有效的内存读取。

 

3、           安全、高可用、低成本

 

跨网络的虚拟机安全便利边界的配置和管理虚拟机存储在线迁移支持远程文件存储。相比于之前的昂贵的网络储存技术,Windows 8可以把所有虚拟内容作为文件放到共享的文件夹上去。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就不需要用昂贵的网络处理设备,你就可以通过现有的网络设备达到这个效果。

 

最后,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Windows Server 8 的安装过程。放入 Windows Server 8 的安装光盘后,出现如下图所示安装界面,选择语言,输入法等参数后,点击“下一步”继续。大家可以看到,Windows Server 8的安装与其他版本没什么大的区别。

阅读(6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