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524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1286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20 09: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

文章存档

2012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2-09-04 13:18:42

白菜治病法,你还不知道吗?

  白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北方,我是北方人,我就就钟白菜,但是白菜的神奇治病,大家是不是就不是很了解了,对每天都能够看到的白菜,大家会不会感到陌生了呢,现在我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白菜治病的方法。你听说过白菜可以入药治病吗?白菜是我们常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它的家乡在北方。引种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纪传入日本、欧美各国。

  白菜可以入药治病。中医认为,白菜性味甘平,具有疏风解表、润肺止咳、清热去烦、调理胃肠、通利小便、解毒消肿等多种功效。下面介绍几则白菜入药治病的验方,供患者选用。

  1、大白菜捣烂绞汁200毫升,略加温后饭前饮服,每日两次;或小白菜适量,全株捣烂取汁,加白糖适量温服,每次30毫升。可治消化道溃疡出血。

  2、白菜500克,加盐少许,捣烂取汁,一次服20毫升,每日3次。可治尿道感染。

  3、白菜适量,捣烂,涂擦患处。可治疗皮肤病之丹毒与漆毒生疮患者。

  4、白菜、白萝卜各100克,甜杏仁30(去皮尖)。煮熟后吃菜喝汤,每日两次。可治一般咳嗽。

  5、白菜60克,麻仁15(另包),煮熟后去麻仁,吃菜喝汤,每日1~2次。可治习惯性便秘。

  6、白菜根100克,葱白、生姜各5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治伤风感冒。

  7、白菜250克,薏苡仁30克,煮熟后吃菜(连薏苡仁)喝汤,每日两次。可治青光眼。

  现在的你已经了解到白菜是可以治病的,你是不是更喜欢白菜了呢。之前不喜欢白菜的人会不会因此耳而喜欢上白菜了呢。

阅读(14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你体会到了吗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