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6173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2-28 14:14
个人简介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5年(6)

2014年(7)

2013年(29)

分类: LINUX

2013-06-15 16:51:26

按照华天正教程一步一步做
安装minicom
nfs共享将会大大方便开发,操作过程如下文所示:
1.安装NFS
     nfs原理是通过网络,将远程主机共享的文件系统,挂载到本机。Ubuntu 12.04上默认是没有安装NFS服务器的,首先要安装NFS服务程序:
   #  sudo apt-get install nfs-kernel-server
(安装nfs-kernel-server时,apt会自动安装nfs-common和portmap) 这样,宿主机就相当于NFS Server。

2   宿主机NFS的配置
   2.1  修改配置文件/etc/exports
          在终端下用 # vi  /etc/exports打开exports文件。
          如果你没有配置过这个文件的话此文件应该是空的。
      在开始部分写入 /opt/nfsroot * (rw,sync,no_root_squash)
      /opt/nfsroot/  -- 与客户机共享的目录;
     *        -- 表示允许任意用户使用,也可以使用具体IP;
    (rw,sync,no_root_squash)  -- rw,挂载此目录的客户机对此目录有读写权利;
    sync,……;
    no_root_squash,挂载此目录的客户机享有主机root的权利;
    我是将主机的根目录设置为共享目录  /  *(rw,sync,no_root_squash)
    OK,保存,退出。
    修改完成之后输入:#  exportfs –rv来使配置文件生效

    2.2   配置宿主机的IP
            配置宿主机的IP,在命令行中输入 # ifconfig   来查看本机的IP地址。如果没有设置,
           可以用命令 # ifconfig eth0 192.168.1.101 来设置IP。其中的IP地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设定。设定完成后            在通过   ifconfig来再次查看是否已经设定成功。

   2.3   启动宿主机NFS服务
         安装完NFS服务后就可以通过 #  /etc/init.d/nfs-kernel-server restart(/etc/init.d/nfs-kernel-server                start)来重新开启网络文件系统服务,以便后面的开发板挂载。也可以通过#  /etc/init.d/nfs-kernel-server          stop来停止。

3   目标板的挂载操作
      目标机上电,目标板上的Linux操作系统起来以后,在PC机上Ubuntu操作系统上打开minicom,通过串口向目       标板发送shell命令。
      像主机操作一样,首先检查目标板(宿主机)的IP是否与宿主机的IP再同一个地址段上,否则用上面用过的命令         进行检查和设置本地IP。
     设置完IP之后可以ping一下检查网卡、网线是否连接正确。
     既在minicom中输入# ping 192.168.1.101 (宿主机IP地址)连接成功会不断的打印信息。
     接下来就是在开发板上进行挂载mount
    # mount  -onolock 192.168.1.101:/opt/nfsroot    /mnt 
    其中:/opt/nfsroot 是 宿主机的共享目录;  /mnt是开发板的挂载目录
    通过# cd  /mnt
           # ls
          可以发现主机的/opt/nfsroot目录被挂载进了开发板mnt目录中。这样就可以方便在宿主机和开发版之间文件           传输和共享了。

          如果你想取消挂在可以使用命令# umount  /mnt就可以了
阅读(26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