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184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245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11 17: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3年(16)

2012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3-06-24 21:28:41

研究嵌入式开发,开始使用的是Linux平台,用的是环境,但是发现Ubuntu的图形界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但是限于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需要Linux环境,而且本人也是Linux终端的忠实爱好者,最终决定在Windows上配置Linux虚拟机后台运行,然后使用SSH登陆控制Linux,并在Linux上配置FTP服务器来实现Windows实体机与Linux虚拟机之间的文件传输。

Windows下的SSH软件比较多,诸如Putty、msys、cygwin等等,但是这对强烈推荐使用SecureCRT,这个不仅具有SSH功能,还可以进行串口通信,这对嵌入式开发的同行来说的确是个好工具,SecureCRT的使用这里就不多说了,安装完一看便知。这里具体说一下Ubuntu(12.04)下FTP服务器的配置,及Windows下CuteFTP登陆配置好的FTP服务器。我这里使用的ftp服务器是vsftpd,具体安装配置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执行该指令后安装就算完成了,接下来要进行一些配置:

sudo vim /etc/vsftpd.conf 

这里只做一些必要的配置:

local_enable=YES 

write_enable=YES 

取消上面两行的注释,也就是删除行首的#,更多高级配置可以google一下,不过这两个对于嵌入式开发来说已经足够了,然后是启动vsftpd,具体指令如下:

sudo /etc/init.d/vsftpd start 

到这里,Ubuntu下的FTP服务器已经配置完成并且启动了,现在你可以使用CuteFTP登陆你的虚拟机了。使用ifconfig指令查看Ubuntu虚拟机的ip地址,然后在Windows下启动CuteFTP并填写该IP到主机栏,填写账号密码,实际上就是Ubuntu的用户名和密码,端口就是默认的21,到这里,就可以正常的在Windows下开发,在Ubuntu下编译,然后烧录到嵌入式开发板中去了。

阅读(17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