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710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12 08:51
个人简介

XMU->九天揽月->五湖抓鳖->DSP->driver->kernel/OpenWRT->ISP/RTO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8年(3)

2016年(7)

2015年(42)

2014年(25)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5-01-05 16:50:51

路由器是OpenWRT系统的,接上网络后,一直出现这句告警,
但是不影响连通性。

首先看到这个是内核打印的,查了其他人的解释,
1. brctl stp intf on
2. 关闭ipv6
都试过了,无效!
进入了一个误区,因为是br-lan一直打印这个,导致认为lan配置有问题。

偶然把wan口连接断开,告警消失了?
这才想到,我的路由器lan wan实际上同一个eth物理网卡,只是虚拟出来的vlan,MAC地址也就是相同的。为了方便,我把lan wan都通过同一个交换机接到PC,wan口寻找自己的gateway和DNS,向外狂发广播包,到了交换机,包就又回到了路由器的lan口。这样收到的报文srcmac和br-lan口自己mac相同了,故而有这个告警!!!!!
原来这个告警的address是MAC address。
愚蠢的错误

查看内核源码,这个告警只在bridge模块(net/bridge/br_fdb.c)才会检查,不在lan上创建bridge则没有问题
把lan/wan的hwaddr用ifconfig修改成不一样的,就可以彻底解决。
阅读(14213)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polejo2015-09-17 13:59:40

cszzlsw:这样倒是也可以,但是如何在编译固件的时候就自动执行这个操作呢,我qq614880677大神能加一下吗,以后有问题好请教您.

这种写死MAC地址不能加到固件编译,否则所有板子出来就是一个MAC地址了,而是存储在板子flash的某个位置上在驱动创建netdev时读出来使用。

如果是编个固件刷刷机,就把修改命令放到/etc/init.d/的脚本里面就行了。

回复 | 举报

cszzlsw2015-09-14 09:34:11

polejo:ifconfig可以直接网卡的mac呀

若要固定下来
OpenWRT在 /etc/config/network  添加 option macaddr  \'22:22:33:44:55:66\'

这样倒是也可以,但是如何在编译固件的时候就自动执行这个操作呢,我qq614880677大神能加一下吗,以后有问题好请教您.

回复 | 举报

polejo2015-09-12 22:27:04

cszzlsw:把lan/wan的hwaddr用ifconfig修改成不一样的  请问楼主在哪里改啊

ifconfig可以直接网卡的mac呀

若要固定下来
OpenWRT在 /etc/config/network  添加 option macaddr  \'22:22:33:44:55:66\'

回复 | 举报

cszzlsw2015-09-11 17:15:09

把lan/wan的hwaddr用ifconfig修改成不一样的  请问楼主在哪里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