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0673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39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5 20:0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11)

分类:

2012-07-06 01:00:15

亲爱的: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元旦前后了吧。元旦是我们的恋爱周年纪念日。恩,之所以忘了平安夜,是因为我一直在想元旦,毕竟那么多节日怎么能都过呢。对吧?

       我记得两年前,差不多也就是这个时候吧,跟你在九中的人工湖旁边散步。我记得那天下了雪,九中的大理石的道路特别滑,你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好像上边还有橘黄色的条条。我记得那时我第一次抱你。从侧面。其实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真的不是在六楼的初吻,而是那次抱你。虽然就那么一下,我觉得那时最纯净的拥抱。在六楼,和在福来发生的,我觉得是荷尔蒙在作怪。

       王淼对我说过,当你爱上一个人时,其实你是爱上了她的味道而不是身体。我想当初,你爱上我的时候,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味道吧。那就是爱情的味道。不是欲望的味道。

       我执着的认为,爱和性应该是分离的。我承认这两者相辅相成,但是,他们却永远不可能等同的。更永远不可能相互弥补。我们的爱情,你要明白,自始至终,是爱,而不是性。

       这几天西安下雪了,挺冷的,妈妈打电话提醒我要把厚被子拿出来。我围着你的围巾,却想起在九中的日子。那些散步的晚上,我不怎么清楚的记得我们是什么时候走过的哪里。我却记得竹林的沙沙声,记得湖水倒映的灯光,记得空旷操场后边呼呼的风声,记得黑暗中你闪烁的眼睛。

       都过去了,我们毕业了。又经历了很多,我们在故宫神武门底下吃过油饼,在八达岭脚下吃方便面,在王府井的瓷器城被人鄙视,景泰蓝中看着各种很贵的首饰,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挣钱给你买漂亮的东西。济南,上海,每次跟你在一起,我都会把一切都考虑好。我想着,虽然我没有很多的钱,但我不能让你受一点点委屈。

时间倏忽即逝。你一直期盼着将来过上的好日子。那时候,你必然比现在幸福么亲?我从没想过很远很远的事情,我只知道,顺着时间的脚步,我的每一步,都是走向我们的幸福。人家都说,女人二十多岁的时候陪在你身旁,是真正爱你,因为那是她最美的年华。我想,尽我所能。在人生的任何一个时间、任何一个地点、无论我是否在你身边,当你转过头来,历数这段青春,觉得我没有浪费掉你最美的年纪,这就够了。

每一次写给你,总是耽于往昔,那些或美好或纠缠不清的情感一直牵动着我们的情感和回忆。你也知道,我虽然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却很少再去哀婉迷茫。将来我们的家,要有一间房间,不用很大,要有白白的墙壁,上面贴满了我们的旅程和回忆。要有一个大箱子,装满我们的沿途的心情,等到老了,走不动了,我们就在一起,说说当年九中预科班的开心的事。说说青涩的年纪,羞赧的爱情。

往昔固然美好,却也终究是记忆中的风景,我们还有好多的路要走。我不能带你在沿途停留,却也没必要奔向终点。我只是带着你向前走,我们相爱着,行走着,一路的风景一起看遍,一路的风雨一起承担,仅此而已。

就算是,好几个月不能见面,去从电话中分辨你的音容笑貌。分辨你或高兴或低落的心情。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异地恋可能对于肉体上是一种折磨,可是真的,爱情不会因为异地而退色的。一点点都不会。

两周年了呢,其实,我并没有感觉有多么轻松,我知道路并不好走,未来怎样心中亦没有定论。可是毕业临近,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你爸爸生病的时候,看到你在哭,我除了抱着你什么都做不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那么无力,真的,仿佛命运从来都不在自己手中一般。不能让爱你的人停止哭泣,到底是多么无能的表现?

你像个孩子一样投入我的怀抱,我要给你适合爱情生长的温度。如果我再让你哭泣,我真的不知怎么面对自己。

都老夫老妻了,爱情却依然可以是鲜艳的颜色。因为我们互相珍惜,爱情就依旧是永不凋零的花朵。

 

升升

2012.2.14

阅读(1411) | 评论(0) | 转发(1) |
1

上一篇:1509公里的爱情

下一篇:浅浅的活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